美国司法部获得调查苹果司法权 或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19
06/04
13: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对可能已经获得针对苹果公司进行调查的司法权,这是其对科技巨头是否利用其规模采取反竞争行为进行更广泛审查的前兆。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最近几周举行了会议,并同意赋予司法部对苹果和谷歌可能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的司法权。消息人士还称,FTC有权调查亚马逊和Facebook,但没有透露政府对苹果的潜在担忧。

据悉,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的调查可能与谷歌的调查有关,并源自美国司法部和FTC之间达成的协议。长期以来,大型科技公司始终面临着欧洲监管机构的审查,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监管的呼声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媒体音乐服务巨头Spotify和其他公司批评了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做法,它们在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提出的诉讼中,谴责苹果存在反竞争行为。Spotify诉讼的核心是30%的佣金,即苹果向基于内容的服务提供商收取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系统的费用。

苹果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苹果过去曾为自己的做法辩护,称只有在通过应用程序销售商品或服务的情况下,该公司才会收取佣金。苹果此前曾表示:“我们的用户信任苹果,这种信任对我们如何运营一个公平、有竞争力的开发商应用程序分发商店至关重要。”

美国司法部考虑对苹果展开调查的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周一一路走低,下跌近2%,随后有所反弹,收盘时下跌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周一也下跌1%,此前类似的监管新闻对Alphabet、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造成了影响。

此前有报道称,FTC正准备调查Facebook的做法如何影响数字竞争,亚马逊也正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此外,美国司法部正在准备对谷歌展开调查,导致其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在周一一度下跌逾7%,随后有所反弹,最终下跌6.1%。(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国司法部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