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驾驶列车中途反向行驶25米,14名乘客伤

业界
2019
06/03
08:57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据“今日日本”网站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间,由横滨海岸线公司(Yokohama Seaside Line Co)运营的一列无人驾驶列车行驶途中出现反向行驶,发生冲撞。据当地警方介绍,事故已造成约14名乘客受伤。

据报道,当天晚间8时15分左右,一列五节车厢的无人驾驶列车从横滨新杉田站,正准备前往并木中央站,结果出现了方向错误。

据运营公司介绍,事故发生时,车上约有50名乘客,列车开始朝着反方向行驶,直到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在行驶约25米后撞上沿线障碍物。

“日本新闻”(Japan news)网站援引神奈川县警方消息说,事故造成14名乘客受伤,不过没有人有生命危险。

当晚列车上的一名乘客讲述了惊险一幕:列出出发后不久突然停了下来,向后移动,他从座位上摔了下去,头撞在了扶手上,“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在2日早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运营公司横滨海岸线公司表示,上周对列车进行的目视检查期间未发现异常。该公司说,“可能是系统出了问题,自开通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伤亡事故,我们向伤者道歉,将对原因展开调查。”

台湾“中央社”2日介绍,发生事故的线路于30年前通车,并从1994年开始引入无人驾驶,运营30年来第一次发生列车逆向行驶意外。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驾驶列车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