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等试点区域今年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业界
2019
05/29
12:51
北京日报
分享
评论

5G技术让京交会朝阳展区成了参观热门。朝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CBD区域将建设8个微基站、24个5G宏基站、实现CBD的5G网络全覆盖。

今天(2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京交会朝阳展区看到,该区“科技改变未来、智慧点亮城市”主题展览亮点精彩纷呈,融合了大量以5G、城市大脑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让参观公众通过真实体验、现场互动,生动感受到新技术的变革。

据介绍,5G网络目前已经在国内多个试点城市进行组网,形成城市网络架构,朝阳区就是其中的试点之一。2018年12月北京CBD建成首个双频5G基站;2019年4月,本市首个5G体验旗舰店落户三里屯……“今年,我们将重点进行2019年5G基站建设工作研究。将在朝阳区CBD区域内规划建设8个微基站、24个5G宏基站、实现CBD等试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5G“入驻”朝阳为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城市大脑”也已在朝阳运转,据悉该“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以政府部门数据为基础,综合互联网公司资源、手机信令、市民上报信息等社会数据,汇聚实时交通、智慧物业、信用体系、人口数量等信息在内的庞大的数据,已经形成了智慧物业平台、交通实时监测平台、人工智能AI等多个分平台。

“尽管‘城市大脑’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但作用已开始显现。”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展区现场展示的智慧物业平台为例,通过大屏幕,人们就可以直观地看到楼宇入住企业信息饼状图、入住企业规模分析柱状图,以及入驻人员信息、楼宇安全隐患等内容。截至目前,通过整合18个已有信息系统,朝阳“城市大脑”的智慧物业平台已累计收集2295万余条数据,形成楼宇、人口、企业、事件、设施、风险6大主题数据资源池。

此外,城市大脑中的人工智能AI应用,还可为居民提供医保报销、生育保障等方面服务;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方面服务,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城市管理方面资讯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及居民的满意度。“‘城市大脑’为政府决策、社会治理、百姓办事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让我们看得更清楚、想得更明白、干得更精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支撑城市运营管理的数据基础建设,加快信息共享、系统整合、功能集成。”朝阳区科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本次展览重点展现科技创新发展和智能技术应用,在构建以CBD为代表的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智慧城市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发展趋势,是我们对2019年京交会‘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的一种理解与诠释。”朝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北京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BD 京交会 5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