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机构香橼继续揭露非洲电商公司Jumia是骗子

业界
2019
05/29
12: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不久前,非洲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Jumia在美国上市,股价暴涨,但是随后,知名的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揭露称,这家公司的上市案是一场明显的骗局。据外媒最新消息,5月28日,香橼公司的分析师再一次对Jumia提出质疑和批评,表示有无可争议的证据证明这家公司是一个骗子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Jumia是一家非洲电子商务公司,经常被称为是来自非洲的“亚马逊”。

在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香橼公司的分析师雷夫特(Andrew 雷夫特)表示:“来自Jumia的前高管自愿提供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Jumia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香橼在报告中引用了前Jumia房东、非洲科技领袖丽贝卡·埃农冲(Rebecca Enonchong)的推特帖子、英国广播公司对非洲私募股权投资者Issam Chleah的采访,以及来自Jumia前高管的内部电子邮件、电子表格、演示文稿和采访,这些人离开了公司,并未参与上市欺诈计划。

5月9日,雷夫特发布了他关于Jumia的初步报告,该报告基于2018年10月的“保密投资者陈述”与Jumia在4月上市前向美国投资者提供的信息之间的差异。

雷夫特声称,在无法从非洲的顶级投资者那里筹集到资金后,Jumia夸大了自己的业务数字,以提高IPO估值。

香橼公司声称,在2018年的投资者陈述中,Jumia报告2017年获得了210万活跃客户和43000家活跃商家,但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报告了270万活跃用户和53000名商家。

雷夫特还声称,Jumia没有告诉美国投资者,2018年总订单中有41%已经出现了退货。

周二,雷夫特补充称,Jumia公司在其最大市场尼日利亚的总订单中,有一半以上“无效或欺诈订单”。

目标价格零美元

在这份新报告发布后,雷夫特在推特网站上发帖称,Jumia的情况非常糟糕,该股可能会被监管机构暂停交易或退市。

他写道:“前高管的证词,以及有文件证明的财务状况造假和虚假的订单信息,表明相关的审计机构必须辞职,而重新描述业务状况将使得Jumia的股价变成0美元。”

周二,Jumia股价在美国股市下跌4.6%,自从香橼研究公司有关上市欺诈的报告发布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32%。(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Jumi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股开盘一小时,Jumia也顺利开始交易,开盘价报18.95美元,较IPO发行价涨超30%,市值报15亿美元。
业界
非洲电子商务独角兽、具有“非洲阿里巴巴”之称的Jumia Technologies周五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价报18.95美元,较IPO发行价涨超30%,市值报15亿美元。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部位于尼日利亚的Jumia公司表示,它将成为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非洲科技公司。
业界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孵化器Rocket Internet正在筹备旗下非洲电商Jumia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纽交所上市,估值10亿美金,计划首次公开募股2.5亿美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