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年底引入V3超级充电桩:充电快一倍 或5月31宣布

业界
2019
05/28
10:07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5月28日消息,特斯拉中国官微发布预热海报称“2019.05.31 敬请期待 ”,引发网友猜测。消息称,此举或与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有关。

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在国内布局V3超级充电桩。之后,中国将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引入V3超级充电桩的国家。

1000 (1)

今年3月份,特斯拉正式发布了V3超级充电桩(第三代)。该充电桩采用了全新充电系统,电源柜储能电池达到1MW,采用液冷充电线,充电功率峰值可达250kW。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V3超级充电桩充电速率超过1000英里/每小时(约合1609公里/小时),5分钟内补充最高75英里电量(约合120公里)。

特斯拉表示,V3充电桩改善了V2版本遇到充电车辆多就会分流的情况,充电站的每辆车都可能达到最大充电功率。相比V2版本,V3充电桩可为用户节省50%的充电时间,一般用户只需花费15分钟。

此外,特斯拉提供了电池预热功能。在用户开车去充电桩的路上,水循环的热管理系统会提前为电池组加热,可达到最佳充电温度状态40度,大约能节省25%的充电时间。

实测显示,Model 3在V3超级充电桩条件下,实际充电功率可高达245kW的充电功率,远高于现阶段V2充电桩的145kW。

值得一提的是,V3超级充电桩最高250kW的充电功率目前只有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21700电池的Model 3能够理论上实现。采用18650电池的Model S/X虽然达不到Model 3的充电功率,但依然可以提升到150kW。

今年3月,特斯拉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开放了第一个公共测试版V3超级充电站,该充电桩已逐步提供给特斯拉优先试用计划(EAP)用户。特斯拉表示,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在北美完成更多V3超级充电桩的安装,第四季度进入欧洲和亚太地区。

此前,特斯拉中国官方透露,特斯拉在华已经实现了由89家服务中心和钣喷中心组成的服务网络,以及由超过1700个超级充电桩和超过2100个目的地充电桩组成的专属充电网络。

2019年,特斯拉计划将由服务中心和钣喷中心组成的服务网络数量翻倍,同时于年底正式引入V3超级充电桩。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在开始销售承诺已久的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几个月后,特斯拉还没有真正交付这款车型。
业界
沉寂多年的苹果汽车业务似乎又有浮出水面的势头了。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2017年的7月份开始交付算起,特斯拉Model 3量产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其周产量有望很快达到7000辆。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了收购电池公司Maxwell的最终报价,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本周完成。
业界
一位行业资深人士告诉《棱镜》,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实质上是一种融资手段,“马斯克很好地利用了中国的杠杆,这种方式风险最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