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输掉“反垄断”官司 商业模式或被颠覆

业界
2019
05/24
09:16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5月24日报道 台媒称,4月份风光与苹果和解、结束全球专利战后,高通企业危机再度来袭。美国联邦法官5月22日裁定,高通违反反垄断法,其专利费过高并扼杀芯片市场关键性的竞争,下令高通重新与客户谈判专利授权协议。

台湾钜亨网5月23日报道,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要求高通与其合作伙伴、客户重新进行谈判,必须以公平合理的价格授予竞争对手专利权,也不能跟客户签订独家供应协议,未来7年中将接受监管。

外界认为,高通已输掉一场颠覆其商业模式的重要官司。

与苹果协议将自动失效?

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早前起诉高通,指控高通滥用市场优势,通过其垄断地位,非法压制手机新品市场、通讯行业竞争,如今判决出炉,败诉的高通必须重新与苹果谈判,目前与苹果签订的授权协议可能会受到影响。

高通5月22日随即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立即寻求暂缓法官的判决,并加速进行上诉。

报道介绍,4月16日高通与苹果达成“世纪大和解”,结束多年的全球专利大战。双方达成为期6年全球专利授权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包括2年的延期选项和长期芯片组供应协议,苹果还必须支付高通款项,据了解金额至少达45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预测,高通败诉后,其与苹果的协议可能会自动失效。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和高通之间的授权协议中没有规定,如果FTC打赢对高通的诉讼后,苹果可以变更该协议。

或改变不公平的商业模式

报道认为,5月22日针对高通的这项裁决,将促使其彻底改变不公平的商业模式。高通业务模式的变化,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斯特西·拉斯根表示:“实际上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重新谈判授权协议可能很麻烦,当然高通此时最不需要的就是围绕授权业务的不确定性。”

斯特西·拉斯根表示:“任何上诉都可能需要时间,同时也会抑制高通股价。”

报道称,5月22日,高通股价重挫近11%,至每股69.31美元,创2017年1月23日以来最大跌幅。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来源:参考消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4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手机制造商三星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要求修改其与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达成的和解协议中“高度敏感和机密细节”。
业界
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当地时间周三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要求修改其与芯片制造商高通达成和解协议中“高度敏感和机密”细节。据悉,有关高通去年同意向三星支付1亿美元...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地区法官Lucy Koh对一起关于高通的反垄断诉讼案裁定结果被公开,该诉讼是由联邦贸易委员于2017年1月提起的。
业界
5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法官就高通反垄断案做出裁决,认定高通非法打压手机芯片市场竞争,并利用其主导地位收取过高专利授权费。
业界
5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及其盟友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日前均收到一份内部邮件,邮件称华为已经被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相关公司必须停止与华为以及海思的业务往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