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影业制作华东理工VR实验课上线 虚拟现实赋能教育

互联网
2019
05/22
14:16
分享
评论

亲身体验爆炸,你敢来吗?日前,米粒影业VR子公司米影科技为华东理工大学制作的一门VR化学实验课程正式上线,让学生和体验者“亲临”爆炸事故现场,以事故调查员的身份,从现场残液中找出事故原因。这是一堂“可燃气体爆炸现象与爆炸极限研究”VR实验课程,以虚拟和增强现实为特色的教育兴起,意味着市场正越来越青睐更加身临其境的数字内容。而在过去的几年里,米粒影业VR一直在为各类科学主题开发标准的VR课程,同时也将VR技术广泛商用于游戏、教育、地产、旅游等各个行业领域。

这是华东理工首次在大面积基础实验中引入VR教学,米粒VR为这堂课程内容做了充分的多元化设计,针对科学知识开发了各种全新的教育体验,如虚拟实地考察和互动游戏体验。

VR实验从一个真实的实验室爆炸事故现场出发,让实验者成为一名事故现场调查员,VR的沉浸式体验能让实验者置身现场,从自身的角度探寻事故发生的根源。抽丝剥茧,将各种嫌疑对象一项项排除,最终从现场残液中找到最可能的罪魁祸首——能产生可燃性蒸汽的有机溶剂,并通过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等分析手段,证实残液中含有大量丙酮,通过实验确定丙酮在空气中的爆炸极限,证实爆炸发生的原因。

米粒VR此前还为华东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喷嘴对治式水煤浆装置虚拟现实实验提供了整体技术内容解决方案。

虚拟现实是这一类型实验的最佳选择,学生们可以在一个安全且富有成效的空间里练习,并让自己准备好进行实际操作的探知。研究表明,通过VR头戴式显示器等沉浸式和3D技术学习时,学生们的参与度将增加35%。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全球的虚拟现实教育市场将在2018-2022年内以超过59%的复合年增长率加速。报告中同时指出,VR教育市场2018年的增长率约为52.4%,从2018至2022年,全球教育市场市值增长总计将超过26亿美元。

随着VR行业的成熟,内容开发成为热点,开发者需要对应用领域有深入理解,其中构建虚拟学习环境等VR教育应用潜力巨大。米粒VR作为沉浸式体验的最先领跑者,运用影视级的画面制作工艺和最先进的动捕技术,已经在众多应用实用领域为各大院校、展馆、地产和景区打造了VR变革型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