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一起教育科技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互联网
2019
05/22
14:16
分享
评论

近日,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如火如荼,一起教育科技作为人工智能+教育的佼佼者与创新者,经过八年努力搭建了家庭+学校智能化平台,充分结合本国国情,为中国的在线教育智能化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培养学生终生学习的能力

荀子在《劝学》篇中说:学不可以已。意思是学习是没有终止的时候,当今时代更是要求每个人都要有“终身学习”的思维。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有的学习,都起源于兴趣的激发。

\" height=

(一起学网校平台)

“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是一起教育科技秉持的使命,其凭借科学化、人性化的产品搭建,意在让每个学生用户都能潜移默化地获得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基于此一起教育科技充分调研后推出一起学网校,汇集海量精选学习资源,并以轻课、绘本、趣味音视频等多重形式表现出来,让学习的过程像游戏一样,是一个娱乐的过程。

在一起学轻课系统中,还包含着各色素质教育课程,从名胜古迹到趣味人文,保证孩子想学的课程都会有,不仅如此,同班同学都在学,让孩子能时刻感受到来自学习的激励,并且创建独特的学习社交体系,形成一个好学、向上的学习闭环。除了同学,一起学还鼓励家长孩子一起学,所有的素质教育体系对家长同样具有教育意义,能让家长与孩子拥有更多共同语言,共同成长,从而创造出终生学习的家庭学习环境,这样学校、家庭贯穿始终、紧密相连,线上线下互相赋能,对孩子自主学习力的培养大有裨益。

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致力发展普惠教育

作为开放的教育平台,一起教育科技的优势教育资源平等面向每一个用户,在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上,无论是乡镇还是城市,无论是老师或是家长,都能从中获得K12全学段、全学科的优质教育内容。

\" height=

(一起中学平台)

任职于哈尔滨市141中学的英语老师李爱华为了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跟城市里的学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选择用"一起中学"帮助孩子接触更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式,结果孩子们的英语成绩得到了普遍提升。李爱华说:"我自己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的学生大部分也都是农村孩子,有了一起中学后,作业和成绩反而成为了一种副产品,孩子们得到的更多的是口语听力的提升和更加广阔的世界。”

除此之外,一起中小学平台还具有强大的公益属性,能连接青少年、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为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一起公益项目平台提供普惠教育的土壤,一起公益在协同作用的帮助下,能助力教育均衡,让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智能系统下的新学习模式

因材施教是中国从古至今对教育的最高追求,在如今智能化变革之下,这个理想逐渐变成现实。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产品目前覆盖超过7900万用户,每日产生数亿条学习数据,这些大数据会经过智能化的计算与处理,最终匹配给孩子最优化的学习路径。这种基于智能系统下的新学习模式能让教育走向“私人订制”化,即针对不同的个体、不同个性的学生有着不同的培育和教导方式,最大程度地致力于孩子的成长。

\" height=

(一起中学教师版)

全国闻名的百年老校南开中学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智能化+教育"的融合之道,并尝试通过"一起中学"APP进行大数据教学、智能教育的深度探索,来推动教学进步、效率提升。南开中学的数学老师林秋莎在表示:"以前我们是老中医,靠经验把脉,大致了解学生知识体系去出题、备课。现在我们是中西医结合,通过数据结合经验调整教学,方向更明确,把握更大。"目前已有14万所学校选择一起教育科技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寻找解法,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会继续为更多学校提供智能化教学支持,让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模式更好更快地到来。

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平台联合才能互相赋能

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所有平台都是互通互融、互相联合与赋能的,就如同一套完整的生态体系,从培养孩子学习思维、养成学习能力的一起小学,到稳固学习、提供最优学习法的一起中学,再到趣味与知识并重、素质与能力并行的一起学网校,无论从何时进入一起教育科技的学习生态体系,都能够第一时间灵活地找到稀缺学习资源与最优学习路径,让科技和教育一起,成为美好体验。

智能化、科技化构建起了一起教育科技的外部生态,不忘初心、赋能学习则塑造了一起教育科技的内在灵魂,二者相辅相成,共同组成了一个新时代综合且智能的教育平台。未来一起教育科技将继续以技术提升教学效率、以电子终端升级互动模式、利用数据驱动教学优化、通过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更加出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