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带零钱”到“不掏手机”,微信支付升级餐企智慧经营模式

业界
2019
05/18
13: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日前,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在广州正式举办,作为亚洲文明对话的子活动之一,亚洲美食节将从广州美食文化切入,充分展示广州美食的源远流长与创新发展,对话亚洲文明,助力广州融入亚洲、联通世界。

作为广州城市名片的微信也亮相活动现场,以微信支付为核心,向世界展示餐饮业如何通过移动支付连接餐饮服务,打通顾客就餐全链条的数字化体验,实现智慧经营,让科技与美食跨界完美融合。

微信支付餐饮行业运营负责人 樊宇

广州线下餐饮消费单数排名全国第二,消费升级引发餐企数字化变革

在活动现场,微信支付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并指出移动支付的出现不仅改变了用户的就餐体验,更引发了餐饮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浪潮。

根据微信支付最新发布的《五一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微信用户小吃、甜品冷饮等美食的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外卖类微信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8%;作为“千年商都”的广州,更是“吃货”的天堂,数据显示,2019年广州线下餐饮消费及外卖消费单数排名全国第二,2017年初至今,广州地区餐饮行业微信支付交易更增长了约14倍。

用户在餐饮行业的消费不断升级,也加速了餐饮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的步伐,对自身经营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统计,百胜中国2018年第四季度数字支付占比高达86%、遇见小面扫码点餐渗透率高达90%、喜茶50%外卖订单来自小程序。

用科技改变生活方式,微信支付打通餐企全链条深度经营

在微信支付数字化能力的助力下,餐饮企业的服务体验和运营模式正在变得越来越自助化,也为用户带来了更智慧的餐饮文化及生活体验。

餐饮企业可通过微信支付电子优惠券的能力,在顾客就餐前将优惠活动信息精准投放顾客,吸引顾客到店;顾客到店就餐时,可以使用扫一扫、小程序实自助点餐,节省餐厅点餐的人力成本;就餐后,扫码支付功能的出现,不仅让餐厅的收银效率大大提升,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消费互动体验,而刷脸支付技术逐渐进入餐饮场景,顾客可以不用掏手机即可完成支付。

除了在店内为顾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顾客离店后,餐饮企业还能借助微信支付自身丰富的营销工具,通过流量开放和大数据等能力,为门店带来更多的生意增长。例如,餐企可以利用支付后发券,门店扫码领券、小程序发券等方式,高效触达顾客,激活更多潜在核销顾客,吸引二次进店消费。

微信支付餐饮行业运营负责人樊宇表示:“微信连接的初心就是为用户提高生活体验,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打通餐饮企业‘支付前—支付中—支付后’的经营全链条智慧,提升餐企经营效率,撬动成交。”

目前,微信支付的战略也已经从基础的支付转为深度的经营,不断以自身的产品能力和连接能力为餐饮企业输出更智慧的解决方案,帮助餐饮企业更灵活地把握全渠道运营,提升顾客体验和经营能力。未来,微信支付还将继续以开放合作的方式将工具箱里的各项能力应用到各个行业当中,为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更贴合实际需求的数字化工具和解决方案。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支付 餐饮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