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买卖?惠普企业收购头部超算制造商Gray,仅13亿美元

业界
2019
05/18
13:17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超算之战,现有波澜。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披露:它将被惠普企业(HPE)收购,交易价值约为13亿美元。

这个收购价相当于每股35美元,相对于Cray上次收盘价出现了17.4%的溢价。

惠普企业表示,它预计这笔交易将扩大其在联邦企业和学术界的业务,并可以向其商业客户销售超级计算产品。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惠普企业2020财年的第一季度完成,它将增加惠普企业在完成交易后的第一个整年的调整营业利润。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惠普企业预计将产生一次性整合成本,这些成本将在其2020财政年度预期的自由现金流19亿至21亿美元中扣除。

Cray公司是超级计算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其系统为世界十大超级计算机中的三个提供动力。

总部位于西雅图,在世界各地拥有约1300名员工。在上一财年,该公司获得了4.56亿美元的收入。

Cray公司最近刚刚宣布为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提供超过 6 亿美元的Exascale超级计算机合同。

Cray公司的超级计算系统可以处理大量数据组、融合建模、模拟、人工智能和分析任务。

HPE方面还称,并购后,两家公司将现有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分析功能结合起来。

【来源:量子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惠普企业 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