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货更名苏宁易购广场 苏宁线下场景版图进一步扩张

互联网
2019
05/17
14:14
分享
评论

零售的生意,说到底是一场流量的生意。在消费方式极为多样的今天,传统零售渠道的客流量正在被稀释,尤其是线下零售门店,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零售门店从商品购买场所向全新的生活方式转型,并诞生了喜茶、西西弗书店等众多“网红”店。

image.png

作为零售行业的超级大玩家,苏宁在线下门店的布局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姿态。继今年2月12日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之后,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万达百货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据悉,此次更名完成之后,全国范围内37座更名门店,加上原有的16座苏宁广场与19座苏宁易购广场,目前苏宁旗下已拥有的线下零售广场已多达72座,由此诞生了国内最大规模的自营智慧零售广场。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意味着苏宁在发力智慧零售、打造线下零售新业态的布局中又迎来一座重要里程碑,“两大两小多专”战略再次推进。

苏宁加速线下百货门店扩张的背后,显示出其对线下场景抱有野心。在智慧零售时代,场景互联是大势所趋。需求即场景、产品即场景、内容即场景、服务即场景,场景是零售行业连接用户、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所在。目前转型成功的网红零售门店,都在线下场景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当然,苏宁从来都是有备而来。在用户运营层面,“会员一账通”成为了苏宁构建国内最大自营智慧零售广场的核心,目标是让原有的老会员也能畅享苏宁易购的全部权益。同时,苏宁易购广场在经营模式,门店装修、板块的硬件改造,品牌、营销、服务与自营业态的软件接入,都将成为广场业态行业史上的经典案例。

比如针对母婴消费场景,苏宁2013年成立了苏宁红孩子,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发展,从传统的母婴电商发展成为拥有包括苏宁红孩子APP、苏宁易购母婴频道、微信小程序、线下实体门店的专业母婴购物和服务平台。目前,苏宁红孩子累计门店数量达163家,覆盖全国74个核心城市。今后,苏宁红孩子还将下沉到三四线市场,打造爱的10平方母婴室、苏宁邮局3小时内急速送达、超2000位国家专业育婴师提供到店或上门定制服务等全场景覆盖的母婴消费和服务体系。

image.png

对于年轻时尚人群对时尚品牌的消费需求,苏宁时尚百货通过引入全球高端时尚商品和品牌,与全球尖端潮流供应链接轨,搭建起时尚消费场景。今年3月,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达成合作,将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并在未来3年内在国内打造超过150家苏宁国际线下体验门店。5月5日,苏宁与INTERSPORT国际达成合作,将丰富和补充苏宁百货在运动品牌上的服务。此外,苏宁百货还与行业头部品牌发起“品牌标杆”计划,包括与雅戈尔、海澜之家、红豆集团等品牌都在计划之内。

面对年轻一代消费品质提升的趋势,苏宁孵化出智慧零售新物种苏宁极物。苏宁极物从诞生之初就极具“网红”基因,它以“致敬美好生活”为理念,将文化、生活态度和网红故事融为一体。在苏宁极物店内,商品通过场景构建的方式呈现,如音乐、游戏、咖啡、亲子等不同主题场景,给消费者带来了复合式的文化生活空间。未来三年,苏宁极物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陆续落地,总数将达345家。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化、科技化的应用为苏宁线下场景营造注入了更多活力。比如苏宁极物,从采购、销售、服务等流程就运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为了采购到用户喜欢的商品,苏宁极物借助苏宁供应链体系与双线平台的消费大数据,匹配出复购率高、购买意愿强的商品。苏宁还根据进店消费者的特征,打造“千人千面”的选品和差异化推荐。此外,3D立体机械手臂、颜值机、扫码支付、刷脸支付等科技产品也极大提升了消费者体验。可以说,数字化与科技化的应用,让苏宁更精准地洞察到消费者需求变化,也让苏宁的线下场景更具“人缘”。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过:“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无论是苏宁红孩子、苏宁时尚百货还是苏宁极物,都是苏宁围绕消费者打造场景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的落地。万达百货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后,苏宁此前推出的苏宁极物、苏宁红孩子、苏鲜生等消费场景都可以与百货业态进行模块化对接,带给消费者一个多元化的消费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