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他爸”公布清仓阿里时间表:5月20日开始,或全部抛售

业界
2019
05/16
09:08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公布减持阿里巴巴股票的计划后,“阿里他爸”进一步公布了开始减仓的时间。

5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大股东Altaba宣布,该基金拟于2019年5月20日开始出售所持的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票,具体将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私人市场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此前Altaba就对外披露,寻求股东批准清算和解散,计划出售最低数量的阿里巴巴股票以确保该基金拥有足够的流动资产,从而覆盖董事会预估足以支付特拉华州法院可能要求的最高准备金,以便偿还该基金已知的、或有的和潜在的未来债务。

该基金当时预计,最多出售100%的阿里巴巴股票,但在股东批准这项计划之前,该基金拟出售不超过50%的阿里巴巴股份。据预计,Altaba总计或出售阿里价值398亿-411亿美元的股票。

在Altaba 4月3日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Altaba CEO Thomas J.McInerney(托马斯·麦克伦尼)解释了公司计划减持阿里股份的原因——这个可能是出于交税方面的考虑。J.McInerney指出,在让股东权益变现时,派发股票看起来操作起来更容易,但这种做法却会影响全局,“通过研究以及相关建议,我们认为抛售股票获得现金的做法也是很可行的”。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则表示:“股票就是用来买卖的,任何股东,在任何时候,出于任何目的,都有权力处理自己的股票。我们为雅虎当年投资阿里而获得的丰厚回报感到高兴,同时这些回报能为今天的雅虎帮上点忙而感到欣慰。”

公开资料显示,Altaba是雅虎核心业务出售给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后,更改的新名字。

2017年1月10日,雅虎宣布其CEO玛丽莎·梅耶尔及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将在核心业务出售给Verizon的交易完成后退出董事会,同时将公司名称改为Altaba。该公司也被中国网友和媒体戏称为“阿里他爸公司”,事实上,它也确实与阿里巴巴有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熟知雅虎想法的匿名知情人士称,新名字是英文单词“Alternative”(意即“备选的”,或者“替代物”)和“Alibaba”的结合。新名字背后的想法是,由于雅虎拥有阿里巴巴相当大的一部分股份,Altaba可以被看成是另外一个阿里巴巴。

根据SEC文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共计拥有约475亿美元资产,其中约82%为阿里巴巴股票。根据估算,Altaba所持有的股份约为阿里巴巴整体股份的10%。

5月15日美股盘后,阿里巴巴股价下跌0.34%,报177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Altab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