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手机价格真的上万?vivo 研发总监:未来会降至千元

业界
2019
05/15
17:48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随着 5G 网络商用步伐逐渐加快,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 5G 网络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智能手机是我们普遍能想到的 5G 网络使用场景,因此,为了迎接 5G 网络的到来,一款支持 5G 网络传输的智能手机必不可少。

就在前几天 ( 5 月 10 日 ) ,中国联通正式推出 5G 先锋计划,其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推行,一些想要尝鲜的用户可以提前申请来体验 5G 网络。

从官方公布的内容来看,该先锋计划权益包售价在 12000 元左右,其包含了不限量、不限速的体验 5G 网络,首批 6 款 5G 手机 ( 包含 2 款 CPE ) ,不换卡、不换号、不换套餐的 VIP 特权,并且还有专属的 5G 终端、网络专家等专属技术服务。其中,官方还重点提到了关于 5G 手机的价格。

具体来讲就是华为 Mate 20 X ( 5G 版 ) 售价 12800 元 ; 中兴天机 AXON 10 ( 5G 版 ) 售价 10800 元 ;OPPO Reno ( 5G 版 ) 售价 11800 元 ;vivo NEX ( 5G 版 ) 售价 11800 元 ; 小米 MIX 3 ( 5G 版 ) 售价 11800 元 ; 努比亚 mini ( 5G 版 ) 售价 10800 元。

可以看到,几乎每一个品牌的 5G 智能手机的售价都在万元以上,即使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手机也不例外。一时间许多想第一时间体验 5G 网络的消费者纷纷抱怨,5G 手机这么贵谁会买?

然而 5G 手机真的那么贵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OPPO 副总裁沈义人向消费者解释道:" 那个 ( 联通 5G 先锋计划 ) 5G 手机是个‘象征性售价’,还没有正式商用哪里来的‘零售价’ "。

小米 MIX 3 5G 版

实际上,许多国产手机品牌的 5G 手机已经在欧洲上市。在本月初,瑞士运营商 Sunrise 宣布华为 Mate 20 X 5G 版、小米 MIX 3 5G 版和 OPPO Reno 5G 版上市发售。

其中小米 MIX 3 5G 版本售价最低,在瑞士价格为 847 瑞士法郎 ( 约合人民币 5600 元 ) ; 华为 Mate 20 X 5G 版也将同步开售,该机售价是瑞士法郎 ( 约合人民币 6600 元 ) ;OPPO Reno 5G 版售价是 999 瑞士法郎 ( 约合人民币 6610 元 ) 。

华为 Mate 20 X 5G 版

从欧洲市场的定价上来看,我们可以判断这些 5G 手机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大概在 4000 元 -5000 元左右,仅仅是一部普通旗舰手机的价格。至于为什么这些国产手机厂商先在欧洲市场上市 5G 手机,这是因为国内的 5G 网络还未商用,需等到今年第三季度三大运营商开启试商用阶段后,5G 手机才会大量上市。

5G

值得一提的是,vivo5G 研发中心总监秦飞在近日的采访中也表示:" 就 vivo 来看,第一批 5G 手机处于公司产品线的高端机价格水平,但后期还有下降空间。"

针对此前公布的运营商对 5G 手机采购价超 10000 元,秦飞也表示," 初期的测试样机的单台成本的确接近万元,因为一些关键的零部件都是向供应商定制化采购的,但是对于第一批入市的 5G 手机,相关零部件已经达到量产,所以价格不会这么贵。"

秦飞还认为,随着 5G 试商用到 2020 年正式商用,手机价格还会再降,最终出现千元机的价格水平。

所以,我们消费者不用担心买不起 5G 手机,体验不到 5G 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快捷。等到 5G 网络正式商用后,5G 手机的价格很快就会降下来,到时候也会有千元以内的 5G 手机产品上市。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全球各地的运营商都在加紧布局5G,韩国是最早开启5G商用的地区,但也因为信号问题遭受了一定的争议。而美国、瑞士、英国这些地区也都加紧投入运行中,中国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但预计也快了。
业界
 前段时间,韩国成为第一个实现5G商用的国家,让人艳羡。然而,近日却有媒体报道称,韩国首批用户反映5G问题频出。随着消费者对5G投诉量的增多,韩国多家运营商也承认,相关服务未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
业界
4月28日报道 当前,在中国快速推进5G建设和商业化的同时,欧美国家的步伐也在显著加快,希望在5G发展领域“领跑”全球。
业界
4月24日消息,OPPO出席了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宣布与中国联通共建 “5G体验中心”,并向中国联通交付OPPO Reno 5G版手机。
业界
4月23日,在2019年上海5G创新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链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 、杭州、南京和雄安正式开通5G试验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