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与宁德时代、LG化学签署电动车电池供应协议

业界
2019
05/15
13:4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从两家领先的亚洲电池制造商那里购买电动汽车电池的数十亿美元的协议。该协议的有效期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

与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化工集团LG化学达成的这笔交易,是汽车制造商为未来确保电池供应的最新一笔交易。

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将于周三在伦敦举行的英国汽车未来峰会上宣布这项交易。

沃尔沃希望,到2025年,它销售的一半的汽车将是完全电动的。这意味着到未来五年,该公司每年将售出约50万辆电池汽车。

萨缪尔森在会议召开前向媒体表示:“我们需要这两家电池供应商,因为这两家供应商的产量巨大。”他补充称,沃尔沃订购的电池数量“与去年全球电池供应总量大致相同”。

捷豹路虎和宾利的首席执行官也都将在周三的峰会上发言。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也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汽车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确保电池供应,以支持它们计划中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因为它们面临着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世界各地更严格的碳排放法规。

高质量的大型电池供应数量有限,宁德时代、LG 化学、三星SDI和松下是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销售300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将花费500亿欧元确保电池供应,而戴姆勒将在未来10年支出200亿欧元。

沃尔沃表示,从今年起,每一款新车型都将采用混合动力或电力驱动技术。它的首款全电池汽车将是XC40 SUV的电动版本。

同时使用宁德时代和LG化学的电池为沃尔沃提供了灵活性,并可以让沃尔沃规避各种风险。

目前,沃尔沃从LG化学购买电池,用于混合动力车型,这占沃尔沃销量的10%左右。

根据新的协议,LG化学和宁德时代将向沃尔沃提供电池模块,沃尔沃将在自己的工厂组装成电池组。

通常来说,由于电池组的重量和运输成本很大,汽车制造商希望电池组和它们所驱动的车辆生产厂尽量地靠近。

沃尔沃已经在比利时根特的工厂打造了第一条电池装配线,第一辆电动XC40也将在那里生产。

这些电池还将用于沃尔沃的Polestar汽车中,这是该公司去年推出的电动汽车子品牌,但这些电池不会用到其母公司吉利的汽车或其旗下其他汽车品牌如莲花(Lotus)和林克等中。

这笔交易使沃尔沃能够购买由这两家公司提供的最新电池技术,而不仅限于目前可用的技术。但该协议没有涉及固态电池等下一代电池技术。(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尔沃 宁德时代 L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