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蝉联全球最有价值零售品牌:阿里位居第二

业界
2019
05/14
10:08
樵夫
分享
评论

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316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它在娱乐和智能音箱等领域的扩张。而中国的阿里巴巴则在全球最有价值零售品牌中排名第二。

根据广告集团WPP及其数据分析部门Kantar的年度排名,亚马逊品牌的价值增长91%,阿里巴巴则增长48%,达到了1310亿美元。这项调查结合了企业的财务业绩和5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调查结果后进行估算。

“阿里巴巴和亚马逊都在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Kantar BrandZ排名全球战略总监格雷厄姆·斯塔普赫斯特(Graham Staplehurst)说,“它们的增长速度超过其他企业,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在零售业以外的活动。”

由于提供了更健康的菜单和更环保的包装,身为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的麦当劳品牌价值增长了18%,达到了1300亿美元,但依然被阿里巴巴抢走了排名第二的位置。

“这对他们的责任感有很大改善,” 斯塔普赫斯特说。

与此同时,人们对快时尚品牌给环境造成的影响越发担忧,压制了印第纺织旗下的Zara品牌价值,导致其减少10%至230亿美元,而H&M则减少39%至64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樵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