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红利时代,数位「位置服务」为LBS游戏提升创新力拓展变现空间

互联网
2019
05/13
17:51
分享
评论

继2016年全球爆款游戏《Pokémon Go》之后,近日《一起来捉妖》的大热将移动网络游戏与LBS、AR等技术的结合再次推向风口。在人口红利见顶的移动互联网下半场,领先智能位置服务商「数位」可基于更细粒度的位置服务为移动网络游戏创新玩法,拓展变现路径,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一、后红利时代,游戏行业需要一针强心剂

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进入后红利时代。这一年虽然有《王者荣耀》等现象级产品支撑,但整个移动游戏行业并没有表面上那么乐观。

从用户规模上讲,受限于人口红利天花板,用户增速表现平平。加上版号限制、游戏同质化严重等因素的影响,尽管用户付费习惯已基本养成,整体市场规模依旧呈现出增速急剧放缓的态势,移动游戏产业进入平稳发展期。

艾瑞咨询《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研究报告》

从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研究报告》可见,继2015年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增速达到顶峰后,便开始一路下滑,2017年的下滑速度更是明显高于其他年份。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市场需要更多创新产品的刺激。

作为领先的智能位置服务商,「数位」可基于更细粒度的位置识别,帮助LBS游戏产业创新产品玩法、优化运营策略,辅助开发者拓宽变现路径,提升转化率,为游戏产业注入新鲜动力。

二、数位位置服务创新游戏玩法细化游戏运营

目前,LBS技术主要为游戏提供定位、地图、搜索、导航等服务。由于GPS只能识别用户所处楼宇、街区,LBS游戏用户只能在一个模糊的大范围内竞技、互动。

相较而言,「数位」精准室内位置识别技术(ELBS)可进行更细粒度的位置判断,比如识别用户具体所处的楼层、店铺,对游戏世界进行更细腻的场景划分,提供更多想象空间。举个例子,基于「数位」精准室内位置识别服务,游戏开发者可在门店、景点、地铁站某出口等具体位置设置任务,识别用户到达后即可执行任务。相比于粗粒度的LBS游戏,能极大地缩小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提升用户体验感、代入感,进一步加强社交属性,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多想象空间。同时,更细粒度的位置判断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辅助游戏开发者标注、规避风险场景,让游戏体验更安全。

数位店铺级定位精度

基于更细粒度的位置识别,「数位」位置服务还可支持进行更细腻、多元的游戏运营。例如,目前LBS游戏主要基于用户所处省份进行区域划分,并衍生出省排名赛。「数位」位置服务可对用户进行更细腻的场景画像,帮助运营者将特定任务锚定在某固定片区或某类场景中,如北京中关村、张江高科等,实现对游戏玩家的精准筛选。

三、精准室内位置识别拓宽游戏变现路径

2018 年全球应用商店消费支出达 1010 亿美元,其中移动网络游戏占 74%。在移动网络游戏消费中,95%的消费来自购买应用内服务。

在这片已有的巨大消费领域,「数位」精准室内位置识别服务可帮助游戏开发者在用户线上画像的基础上,补充线下画像维度,探索高价值用户的共同特征,为更精细、有效的运营提供支撑。例如,愿意在游戏上产生较高支出的用户在线下是否具备到访高客单价场景的特征?喜欢同一款游戏皮肤的用户在现实生活中是否具备行业属性、消费场景、游玩偏好上的共性?对于曾参加过某线下游戏活动的用户,还可以进行哪些更定制化的精细运营?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用户线下行为特征,补充线上维度,才能对用户进行更深刻的洞察。

除此之外,「数位」精准室内位置识别服务还可帮助游戏开发者及运营者整合资源,开拓更多变现路径。比如联合大型商圈、景区、游乐园、品牌主活动等进行定制主题的游戏开发与运营,实现在固定场景、特定区域的互动体验,以游戏的方式帮广告主实现更精准高效的拉新、促活和转化。

作为领先的智能位置服务商,「数位」拥有自主研发的精准室内位置识别专利技术,可在全国209座城市超3000万室内场景实现精准的店铺级位置识别,并衍生出丰富的应用生态赋能各垂直领域。移动互联网下半场,「数位」位置服务也将为LBS游戏提升创新力拓展变现空间,辅助为用户提供更有趣的游戏内容和更友善的游戏体验,用位置服务助推游戏产业点燃下一个爆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