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原创电影计划,院线分账比例提升至60%

业界
2019
05/10
12:51
张蓝予
分享
评论

5月10日,爱奇艺在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推出了原创电影计划和合作模式,主要包括独家投资、联合制作、院线发行。

合作方将锁定在强大内容孵化和制片能力的制片公司以及优秀的电影创作人,爱奇艺负责立项、投资、宣发,并参与制片公司的宣发和制片管理,为独立制片人搭建制片平台,制作投资在2000-5000万区间。

在影片的内容方向上,基本上内容不限,但要求题材新颖、故事有趣、人物丰满、叙事精巧、情感充沛,并优先选择知名演员和知名IP。

在收益分配方面,制作方获得线下制作费的15%作为利润,大陆地区的可分配票房(出品方的收益)收入的20%作为奖励。独立制作人可以获得大陆地区票房收入的一部分作为奖励。

在发行方面计划提高院线及影院分账比例,将原先52.269%的分账比例提高到60%,在用户方面,降低最低结算票价,由通常的35元降低至20元。爱奇艺还将提供资金支持、用户支持、资源支持、生态支持、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持。此外,爱奇艺公布了《追钱逗爱熊仁镇》、《萝莉大叔》等首批合作项目。

媒体向电影产业进军早有先例。2017年,亚马逊出品的《海边的曼彻斯特》斩获第89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男主角奖,2019年,Netflix凭借15项提名领跑奥斯卡,并加入美国电影协会MPAA。

在昨日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指出,院线电影的出品方现在大部分还是来自于票房,互联网给他们的回报还是很小的比例。爱奇艺希望让院线从票房收入向票房加互联网收入转向。

“也许短期内会亏钱,但是没关系,我们希望把蛋糕做大,带来长时间的回报。”龚宇称。

【来源:燃财经                    作者:张蓝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9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集团旗下平台口碑饿了么宣布口碑智慧餐厅将正式启动生态赋能计划,为生态合作伙伴开放一线到四线共210个城市的智慧餐厅业务合作窗口,同时将开放口碑IOT平台的标准数据接口,与近...
原创
 继出品电影《神探蒲松龄》在春节档上映后,爱奇艺打算继续往院线电影深耕。
业界
今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创新驱动健康生态》的主题演讲,并公布了2019年两项创新计划,即爱奇艺原创电影计划和爱奇艺互动内容技术标准。
业界
5月9日消息,据媒体引用脉脉爆料称,爱奇艺上海地区已于近日启动了优化裁员,比例在15%—20%。
业界
在印度,通过智能手机观看视频的人数高达3亿。但要让他们买单,并不容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