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九部新原创作品将用免费+广告模式

业界
2019
05/09
11:48
彭郑子岩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广告收入下滑,YouTube宣布九部新原创作品将用免费+广告模式

如果不专门提及,大概很多人还不知道YouTube其实也有自己的原创内容。作为全球最大的用户原创内容平台,却鲜有人会把它和Netflix、Hulu这些流媒体放在一起。从2015年开始,YouTube就推出了付费会员服务YouTube Premium,除了免除广告的会员特权, 以视频平台身份打造专属的原创内容同样是YouTube的尝试之一。目前YouTube Originals(YouTube原创内容)主要包含在YouTube Premium付费订阅服务中,其中有一小部分影视内容也会以带广告的形式呈现给普通观众。

尽管流媒体巨头Netflix以一己之力证明了不依靠广告在如今的互联网世界也能做大做强,但从来以广告营收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Google以及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明显不以为然。就在本周YouTube便宣布接下来9部新的原创影视内容将在今年向用户免费推出,而免费的前提则是非会员用户还是需要收看广告。

在各家流媒体都在尝试会员付费订阅看原创内容的同时,YouTube无疑是在逆潮流而动,而这种变化其实还是与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有关。5月1日,Google 发布新一季财报,显示公司广告点击量同比增长 39%,低于去年四季度的66%和去年三季度62%的增幅。增速连续第四季度的下滑已经开始明显影响Google总体营收的增速。

Google CFO露丝·波拉特在电话会议上将增速下滑归咎于YouTube。“尽管 YouTube点击量在第一季度持续高速增长,但是和去年第一季度的强劲数据相比有所放缓。同时YouTube的内部调整导致该平台的用户参与度和广告收入增长率双双下降。”根据CNBC的报道显然,露丝·波拉特提到的内部调整大概指代的是YouTube近期对网站上假新闻与阴谋论的清理。

Google和YouTube的官方口径称牺牲部分眼前的利益是为了换取平台长期良好的发展,但从年初开始YouTube便深陷儿童色情、暴力和种族歧视等不良内容的舆论漩涡。2月17日,视频博主马特·沃特森(Matt Watson)发布了一段时长20分钟的视频,详细介绍了YouTube网站如何通过算法向用户推荐一些“儿童色情相关”的视频。

沃特森在视频中呼吁家长关注儿童在YouTube上观看的内容沃特森在视频中呼吁家长关注儿童在YouTube上观看的内容

在这些视频中,一些年轻女孩在镜子前摆出某些姿势或做体操等,被认为从事性暗示的活动。沃特森发布的视频已被观看超过170万次,随后更是引起了主流媒体以及平台知名用户的关注。随着舆论不断发酵,迪士尼和雀巢等公司纷纷停止在YouTube上投放广告,因为上述视频中出现了他们的广告内容。直到2月22日,YouTube直接宣布关闭400多个频道,并删除了数千万条评论,以回应创作者、用户和广告商对利用视频影响儿童的担忧。

YouTube将会带广告免费放出的九部新原创内容包括《空手道小子》后传 Cobra Kai的两季、搞笑艺人Kevin Hart的喜剧健身系列节目《What The Fit》、由Dude Perfect的幕后团队制作的一部纪录片、由马克·费施巴赫主演的互动剧情节目以及一些YouTube与Justin Bieber合作制作的内容等。

YouTube原创剧集《韦恩》

YouTube原创剧集《韦恩》

其实早在去年秋季,YouTube就已经提到将会在2019年对部分新内容采取免费带广告的模式,只是力度如此之大超出了外界的想象。当时YouTube还表示在开发带剧本节目的同时,原创节目的重心也会逐渐偏向风格鲜明的明星真人秀。这一变化自然也与YouTube这一平台本身的调性以及用户群体有关,尽管坐拥超过20亿独立用户,但YouTube用户更多还是青睐短平快的内容,这也让其原创剧集始终不温不火,诸如《韦恩》这类口碑不俗的剧集始终停留在一个较小的传播范围内。并且YouTube在MCN内容方面的丰富经验并不适用于剧集这类需要大规模投入的专业内容,即便YouTube 每年有超过60亿美元的内容投入似乎也很难取得明显成效。

因此回归YouTube以及Google最擅长的免费加广告模式自然是水到渠成,尤其是在平台处于调整阶段时,更需要依靠大量免费的新内容收获用户点击并吸引广告主。虽然这或许会降低YouTube Premium会员的含金量,但毫无疑问大多数订阅YouTube Premium的用户更多是为了免去看视频前那烦人的30秒广告才掏钱的。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彭郑子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YouTub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零抽成的直播平台能不能改写游戏规则?
业界
未来视频平台在内容形式上的不断升级,尤其是所谓多线程互动、AR/VR内容开发,以及自制剧方面的巨大投入,是否会让普通用户不断地被动掏腰包?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YouTube正在开发类似Netflix《黑镜:潘达斯奈基》的互动影视节目,探索一种全新的叙述模式,以增加该视频网站的观看率和广告销售。
业界
尽管国内有“墙”,花儿也香到了墙外。
水煮娱
3月26日消息,继神州租车入股五龙电动车之后,其大股东神州优车又再次对外宣布,拟收购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长盛兴业”)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收购完成后将取得...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