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旗下首款升降镜头手机:售价约2100元

手机
2019
05/09
08:4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5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配备升降镜头的全面屏手机,而它就是P Smart Z,售价约合人民币2100元。这款手机诞生后,也意味着华为手机覆盖了目前所有全面屏的外形种类。

定位中端机型,售价2100元

P Smart Z

这款P Smart Z新机定位配备了6.59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屏幕纵横比为19.5:9),搭载麒麟710处理器和4GB+64GB存储组合,前置1600万像素(光圈1.8、升降摄像头),后置1600万主摄(光圈1.8)+200万景深镜头,电池容量为4000mAh,运行基于Android P深度定制的EMUI系统。

对于升降摄像头,华为给出的耐久度数据是,可承受12公斤拉力、10万次寿命、零下20度到零上60度均可工作。至于大家关心的售价,P Smart Z价格是279欧元(率先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上市开卖),约合人民币2100元,后期国内如果上市的话,售价方面可能会更低一些。

为何要推升降式摄像头手机?

相比其他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华为推出升降式摄像头手机有点晚,对此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华为现在推出升降式摄像头手机,主要是看重了成熟的市场,并且这个方案的成本已经没有之前那么贵了。

不过最关键的是,华为想要借着这样的机型,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跟OPPO和vivo竞争。后两者今年主推的中端机型都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成本下降后,将这个设计下放到中端机型),而对于很多线下用户来说,购买这种类型的机型,升降式摄像头才是关注的重点,配置弱点价格相对便宜也能接受。

甩开苹果坐稳全球第二,向三星发起冲击

陆续出炉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只有华为保持了高速增长,单季度出货超过5900万台,增长幅度超过了50%,目前的市场份额是19%,而iPhone这季度出货量只有3430万部(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降30%),市场份额滑落至12%。

排在第一的是三星,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是7190万台,市场份额为23.1%,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1%,而华为正在通过机海战术(加上荣耀),对这位老大哥发起强烈冲击。之前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今年华为和荣耀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在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品牌做到中国第二,全球第四。”

既然今年想要完成出货量超过2.5亿台的目标,那么华为手机就需要保持更快的增速,所以旗下产品就要覆盖更多的品类和价格段,让更多人成为华为或者荣耀手机的用户,所以这款升降式摄像头新机的使命就是如此,即跟OPPO、vivo和小米在国内、国外抢更多的市场。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但是华为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
业界
4月11日,在华为新款手机P30系列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谈及,华为消费者(CBG)业务未来五年营收要冲刺1500亿美元,“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业界
对于华为来说,今年发布的新机都是规规矩矩,不过平静下面暗藏的却是重磅新品。
手机
华为需要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提升单位创新的效率和营销,最大化创新的价值(节约创新的资源,预留持续创新的空间),同时要提升在价值体现方面的自信心。
手机
10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旗舰手机Mate 20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