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内容标记靠手动 或再次引发隐私问题

业界
2019
05/07
12:43
金融界网站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位于印度海得拉巴市(Hyderabad)的一个由260名合同工组成的团队,浏览了Facebook网站上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数百万份照片、状态更新和其他内容。

这些工人按照Facebook所说的五个“维度”(dimensions)对上述内容进行分类。有业内专家称,这可能给Facebook带来新的隐私问题。

对此,Facebook表示,这项工作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用户在Facebook上所发布内容的类型是如何变化的,旨在帮助Facebook开发新的功能,从而有利于增加用户使用率和广告收入。

报道称,该消息最初是由印度外包公司Wipro(威普罗)多名员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透露的,后来得到了Facebook的证实。

事实上,据Facebook高管向路透社表示,Wipro只是Facebook手动对内容进行标记(即按照五个维度对内容进行分类)的项目之一。在Facebook内部,有大约200个这样的内容标记项目,在全球雇佣了数千人。

其中,许多项目旨在“培训”软件,让软件来决定了用户新闻流(news feeds)中出现的内容,并为许多其他功能背后的人工智能(AI)技术提供支持。

之前,还从未有过Facebook对内容进行标记的报道。Facebook人工智能产品管理总监尼潘·马图尔(Nipun Mathur)称:“这也是用户所需要的核心部分,我认为没有必要取消。”

据路透社咨询的法律专家称,Facebook的内容标记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新的隐私问题。当前,Facebook已经因为隐私和数据共享等行为,面临着全球多国监管部门的调查。

据Wipro的工作人员表示,当他们看到度假照片,或悼念已故家庭成员的帖子时,他们就获得了了解这些人生活的窗口。Facebook也承认,某些帖子,包括截图和评论,可能包含用户姓名。

但Facebook同时表示,对于这些所有被标记的内容,必须要得到公司法律和隐私团队的签字。此外,Facebook近期还推出了一项审计系统,以确保隐私规则得到遵守,现有各项标准能按预期发挥作用。

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Facebook前隐私经理称,他对此感到不安,尤其是在未获得用户明确许可的情况下,Facebook对他们发布的帖子进行审查。此外,Facebook此举也可能违反了欧盟去年颁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该条例对企业如何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有严格的规定,在许多情况下都需要征得用户本人同意。

【来源:金融界网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消息显示,Facebook 区块链项目的商标“Libra”,似乎是从一家不甚知名的加密货币税务公司处收购回来的。
区块链新闻
在过去两年中,社交网络脸书陷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隐私丑闻和争议中,外界甚至要求脸书分拆旗下的Messenger、WhatsApp等聊天工具厂商。
业界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Facebook公司(NASDAQ:FB)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业界
4月25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
业界
人工智能如今成为科技行业最热门的技术,不过社交网络巨头脸书(Facebook)在这一领域技术积淀不佳,产品闹出了笑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