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吸引更多游客,Airbnb 也要做原创视频节目

业界
2019
04/27
14:27
好奇心日报
分享
评论

作为品牌营销的一部分,Airbnb 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原创视频工作室。

路透社消息,Airbnb 在过去 3 年来一直在考虑自己创作或授权制作与旅游有关的剧集或纪录片 ,和以 Airbnb 房屋、房东与客人为主角的节目。Airbnb CEO Brian Cheeky 还想创办一个影视相关的工作室,公司已经在内部讨论过两种可能的形式:自己创办一个影视工作室,或是与影视公司合作。Cheeky 认为即使商业模式不清晰,创意内容也对 Airbnb 很重要。 

Airbnb 去年夏天拉来了美国政治新闻网站 Politico 的联合创始人 Kim Kingsley 负责内容策略,还开始在应用上内测播放流媒体视频和节目的功能。Airbnb 的首席政策和传播主管 Chris Lehane 对路透社表示,视频内容的增加,会为平台吸引更多的住客,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推进计划。

除了吸引住客外,原创内容还会让 Airbnb 与其它在线住宿预定网站如 Booking、Expedia 等区分开来,让 Airbnb 在旅游住宿方面更有品牌优势。这将有助于提高 Airbnb 的市场估值, 推动 2020 年底前进行 IPO 的计划。

近期, Airbnb 已经宣布投资了两部纪录片 Gay Chorus Deep South 和 Home 。 Gay Chorus Deep South 是一部讲述旧金山同性恋男子合唱团的巡演历程的电影纪录片,将于 4 月 29 日在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首映。

3 年前,Airbnb 曾因房东取消同性恋者 Buddy Fisher 和跨性别者 Shadi Petosky 的预定而遭到舆论指责。这些事件发生后,同性恋者 Matthieu Jost 因在 Airbnb 遭遇了同样事情,创办了一家专注于服务 LGBT 群体的共享短租平台 MisterB&B。此次 Airbnb 投资同性恋题材相关的纪录片则是想进一步拉近与 LGBT 群体之间的关系。

Home 则是由苹果负责制作的纪录片类节目,内容主要讲述世界各地的独特居所和其拥有者的故事。该剧的执行制片人 Joe Poulin 曾是在线住宿平台 Luxury Retreats 的副总裁,这个平台于 2017 年被 Airbnb 收购。

实际上,这两部纪录片与 Airbnb 近几年的视频广告内容主题类似,都是想将旅行的意义升华,突出旅行可能带来的生命体验。如在 2016 年的一支广告中,Airbnb 鼓励游客放下自拍杆,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在拍摄这支视频广告的同时,Airbnb 还以广告中的“Live there”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平面广告的投放。

在中国,找明星拍原创短视频,已经成为了 Airbnb 常用的营销手段。今年 3 月,Airbnb 找来李现拍 vlog,记录了 2 天时间的行程。通常这种营销都是找第三方代理公司制作,而此次考虑自己成立原创视频工作室,意味着 Airbnb 在全球原创内容视频营销方面有着更长期的计划。

Airbnb 不是第一个投资原创视频内容的消费类公司。欧莱雅曾投资过一家网红合作平台 Tailify,在 Tailify 的平台上,品牌方跟内容创作者联系用文字或视频内容的方式帮他们做营销。但要自己组建团队做原创内容的公司并不多,因为这本就是一项烧钱的业务,不过目前关于这个工作室的信息并不多,未来会生产内容的密度也还不确定。

今年 1 月 Airbnb 宣布已经在 2018 年实现连续两年盈利,在 3 月公布的部分业绩中表示,现在全球 191 个国家的 1 万个城市拥有 600 多万处房源,上线至今共接待超过 5 亿人次的住客。但 Airbnb 在十大最受欢迎市场的入住比例从 2009 年的 86% 下降到了 13%。

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表示,Airbnb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成熟市场中的发展开始衰退,截至 2018 年 10 月的前 12 个月内在旅行中使用 Airbnb 的人只增长了 2%,2017 年同期则增长了 3%,2016 年增长了 8%。

【来源:好奇心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年初至今,在线短租鼻祖Airbnb收购动作频频。
产经
从年初至今,在线短租鼻祖Airbnb收购动作频频。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参与了印度酒店预订初创公司OYO的E轮融资。当前,Airbnb正在强化其酒店预订业务。
业界
3月20日消息,小红书今日上线品牌号,称要打通内容到交易全链条,完成品牌一站转化。小红书方面表示,品牌号在原有的品牌账号基础上进行五大模块升级。
原创
为了加强其酒店预订业务,Airbnb正在讨论向软银集团投资支持的印度连锁酒店集团OYO投资约1亿至2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