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保证盈利誓言被破 第一季度亏损4.94亿美元

业界
2019
04/25
08:4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3)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4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连续创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宣称,特斯拉公司已经进入可持续利润时代。然而事实证明,马斯克的乐观为时尚早,这家电汽车制造商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4.94亿美元,并重新引发了投资者对其现金状况的担忧。

在截至今年3月末的前三个月里,特斯拉公布调整后的亏损为每股摊薄2.9美元,高于分析师每股亏损1.3美元的平均预期。此外,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大幅下降,同时打破了该公司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盈利的趋势。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一封季度信函中向投资者保证,更高的交付率和成本削减将帮助该公司缩小第二季度的亏损,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恢复盈利。他在特斯拉发布财报前暗示,该公司可能需要寻求更多融资,帮助为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提供资金,即明年在共享服务中部署完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半正常交易结束后,特斯拉股价上涨2.1%,至每股264.05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已下跌22%。

截至3月底,特斯拉的现金及等价物为22亿美元,低于三个月前的37亿美元。除了与上一季度相比运营现金流恶化外,2月份的债务偿付(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债务)从其金库中抽走了9.2亿美元现金。

从今年1月份开始,联邦政府对特斯拉电动汽车提供的税收抵免优惠减半,这也抑制了其当季在美国的需求,而特斯拉难以通过在欧洲和中国开始交付Model 3轿车来抵消这一下降。

此外,频繁的价格变动和拙劣的零售战略转变也可能抑制特斯拉业绩增长,这在员工和客户之间引发了混乱。现年47岁的马斯克于2月28日宣布,为了按照承诺推出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特斯拉将所有销售活动改为网上进行,并关闭其大部分门店。然而仅仅10天后,该公司就改变了立场,称只会按计划关闭约半数门店。

第一季度结束时,特斯拉的客户定金为7.68亿美元,与去年年底的7.93亿美元相比,这一数字依然保持稳定。尽管向等待Model 3上市的消费者完成销售很可能打破了这种平衡,但上月马斯克发布的Model Y跨界车、要求客户缴纳2500美元定金的举措,可能帮助抵消影响。马斯克表示,Model Y将于明年秋季开始交付。

在马斯克深入研究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System)背后的技术及其全自动机器人出租车计划的过程中,他重新设定了对未来现金流的预期。尽管该公司过去曾表示,预计今年头三个月以后的每个季度都会出现现金正面增长,但马斯克表示,现在的目标是保持“收支平衡”,同时帮助特斯拉打造自动驾驶汽车车队。

当分析师问及这项努力花费了特斯拉多少钱时,马斯克回答说:“这基本上相当于我们的全部支出结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