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当前目标是实现收支平衡 可能进行融资

业界
2019
04/23
17: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3)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过去的使命是让大众买得起电动汽车。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现在决定改变承诺,要将自动驾驶技术与共享服务结合起来,这将让消费者疯狂地购买其他汽车。

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图举办的“自动驾驶投资者日”活动上,马斯克宣称,到明年中期,将有100万辆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汽车上路。在长达几个小时的演示中,特斯拉将重点放在自动驾驶上。

马斯克表示,客户将能够将自己的汽车接入共享的机器人出租车网络,该网络将能够在没有人类参与的情况下运转。

即使对47岁的马斯克来说,这个时间表也显得过于雄心勃勃。人们普遍认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才是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但在没有安全司机监督的情况下,Waymo不愿让其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漫游。

但随着特斯拉面临越来越多对其电动汽车需求的担忧,马斯克表示,一旦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准备好成为主流,该公司及其客户都将获得巨大的金钱利益。

马斯克还称:“消费者今天应该接受的基本信息是,购买除特斯拉之外的任何东西在财务上都是疯狂的,这就像三年后拥有一匹马一样。”

现金影响

对特斯拉投资者来说,这一切在短期内都将是代价高昂的。当被问到自动驾驶技术花费了特斯拉多少钱时,马斯克回答说:“这基本上占据了我们的整个开支结构。”

尽管特斯拉过去曾表示,预计在今年头三个月之后的每个季度都会出现现金流正向增长,但马斯克现在表示,目标是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同时建立自动驾驶汽车车队,进入机器人出租车服务领域。

马斯克说:“从现在起到机器人出租车在世界各地全面部署时,对我们来说,明智的事情是最大限度地增加自动驾驶车辆的数量,并推动公司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当机器人出租车车队启动后,我预计其带来的现金流将会非常可观。”

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3.8%,至每股262.75美元。虽然它们在尾盘交易中短暂上涨了0.4%,但在盘后交易时段几乎没有变化。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下跌21%。

网络规划

多年来,特斯拉的承诺始终是将价值3.5万美元的Model 3推向大众市场。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删除了在网上订购该版本Model 3的选项。选择租赁Model 3的客户最终将无法购买这辆车,因为租赁的汽车最终将被纳入该公司的网络中。

当一位分析师告诉马斯克,这听起来像是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押下重注,并询问了该公司的融资战略时,马斯克暗示,该公司可能即将进行融资。马斯克说:“此时此刻不太适合谈论融资事宜,但我想我们会采取正确的行动。我想,我们会采取你认为我们应该采取的行动。”

大约100名分析师和投资者亲自参加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投资者日”活动,随后进行了Model 3试驾。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这是精心策划的战略,而且做得很好。这表明,特斯拉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他们将利用这些远景来筹集资金,这可以帮助消除特斯拉面临的风险。”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