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车普及提速 2030年年将占车市三成

业界
2019
04/23
17: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加州特斯拉公司的成功,激发了全世界研发生产电动车的一股浪潮,但是在电动车普及率方面,美国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专业机构的预测报告显示,十年内,美国的电动车市场份额有望增加到三成。

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电动车在美国的普及率,数字“无法直视”。在美国2018年轻型汽车总销量中,电动车占比只有2.1%。其中,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动车数量,几乎相当于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的总销量,其他品牌电动车在美国的影响力微弱。

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近日发布了一份有关美国电动车市场和周边发展机会的报告,报告预测,美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大幅增长,而目前电动汽车仍只占美国汽车销售的一小部分。

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称,到2030年,美国新车销量的20%至30%将是电动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这一比例几乎是2018年占比数字的十倍之多。

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到2030年,美国道路上的所有车辆(市场保有量)将有多达12%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在某些地点或一天中的某些时间充电时,这些电动车也将给美国的电力公司和电网提出挑战。

这份研究报告的的作者建议美国公用事业公司考虑扩大他们的服务范围,并探索诸如收取固定电动汽车充电费用的包月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家用充电器,在夜间和非高峰需求期间自动对车辆收费充电。

这份报告也指出,电力公司将出现新的商业机会,比如为为消费者和商业客户提供能源管理和车队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和软件解决方案。

在全世界,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当属北欧国家挪威,早在2017年,纯电车和插电混动车在挪威汽车市场的占比已经突破了一半。另据路透社报道,完全放弃燃油发动机的纯电车在挪威的占比已经达到了31.2%。

另据挪威政府公布数据称,随着特斯拉的明星车型Model 3在该国进口销售,今年三月份,挪威电动车销量占比再次创造了记录,达到58.4%。

特斯拉对于美国电动车市场的普及功不可没。如今,该公司已经开始发售价格更低的Model 3版本,并且准备在年内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另外,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还准备在美国街头投放上百万辆无人出租车,这些举动有望再一次拉动美国电动车销量和占有率。(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