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折叠手机或成下一个谷歌眼镜 市场未启动就夭折

业界
2019
04/20
08: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

在2019年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许多公司推出了折叠手机,希望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突破,吸引消费者更换手中使用多年的手机。不过近日三星电子的折叠手机爆出了屏幕断裂的重大技术故障。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重大故障表明折叠手机技术可能会像谷歌的智能眼镜项目一样提前夭折,原因是缺乏可靠性。

美国彭博社指出,这是关于折叠手机的首要问题:它们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折叠中生存下来吗?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以三星电子新推出的折叠手机为例。根据早期的评论,它在两天内就停止工作了。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不祥的信号,该行业一直希望这项技术能提供下一个增长来源。

三星电子预计将于4月26日在美国推出折叠手机,售价为1980美元,比最昂贵的苹果手机高出约三分之一。这一产品的最大亮点是它能够折叠屏幕,打开之后显示出7.3英寸的显示屏,仅略小于苹果公司的iPad Mini平板电脑。

但是彭博新闻社的记者古曼(Mark Gurman)发现大屏幕上的缺陷。他剥去了一层类似于临时保护层的塑料薄膜,用户通常会剥去新智能手机的保护层。三星电子随后告诉产品测评人士,这个薄膜是永久需要保留的。无论哪种方式,它看起来都是一个主要的设计缺陷。

这位记者随后在推特网站介绍说,自己三星折叠手机的屏幕在两天内就完全坏了,无法使用。还不知道这是否是普遍性问题。

一个明显的参照对象是三星的Galaxy Note 7。2016年,这款手机的锂电池发生了燃烧或者爆炸事故,三星不得不召回数百万的Note 7手机。这起事件并没有对三星的命运产生任何持续的影响。

但是,如果三星折叠手机的问题被证明是广泛存在的,那么它的影响可能会更加严重。不过这种影响在财务上却并非如此,因为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折叠手机销量仅为100万部,与该公司2018年的2.92亿部智能手机相比,这一数字相去甚远。

更大的风险是,一款尚未准备好的产品的发布失误,会影响消费者对所有折叠手机的胃口。

三星及其许多智能手机竞争对手一直在押注新的形式因素,如果不是引发一波新的购买潮,那么至少允许他们提高平均销售价格。

智能手机销量自2016年达到顶峰以来一直在下滑。消费者对他们已经拥有的手机越来越满意,因此更换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低。这就是手机厂商开发可折叠屏幕的原因。

华为技术公司推出了竞争的折叠手机,而小米公司和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的摩托罗拉也在研究这项技术。

三星很容易成为这些玩家中最重要的一员。这不仅是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也是因为它把自己的技术卖给了其他人,尤其是苹果。

据估计,事实上,三星在供应苹果iPhone X手机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LED)方面的利润比它自己的Galaxy S8还多。如果三星掌握了可折叠屏幕技术,那么苹果很可能会在未来的iPhone上使用它。

三星的噩梦将是折叠手机是否会变成科技史上另外一款重大失败产品——谷歌眼镜。

谷歌在2013年发布的智能眼镜被证明是一次惨败。这项技术还没有做好准备,产品失败让消费者对增强现实眼镜的需求往后推迟了若干年。折叠手机和谷歌眼镜项目有所不同,它们的用途要明显得多。但三星必须小心,不要在市场启动前就关闭市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折叠手机 三星 谷歌眼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