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太空公司租用NASA废弃测试场 拟进行火箭引擎测试

业界
2019
04/19
09: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0 (2)

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4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已经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订合作协议,拟对后者的废弃测试设施进行升级,以便测试其两款火箭引擎。

美国宇航局下属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4670试验台曾经是首次将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火箭的引擎测试场所,现在它又重新迎来了新生。美国宇航局周三宣布,两家机构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蓝色起源公司将可利用这座有历史意义的试验场,帮助推动其在商业航天领域的增长。

根据协议,蓝色起源公司将开始升级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的试验场,该试验场最初建于1965年。这处设施在开发“土星五号”(Saturn V)火箭推进系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款火箭是唯一曾将人类送入低地球轨道的重型运载火箭,并在20世纪70年代帮助建立了空间实验室Skylab。

此后,亨茨维尔试验场被用来测试运送宇航员前往低地球轨道的航天飞机系统的元件。自1998年以来,该试验场再未用于火箭引擎测试。

蓝色起源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两款火箭引擎,分别被命名为BE-3U和BE-4。这些引擎计划用于蓝色起源公司的“新格伦”号(New Glenn)运载火箭,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两级火箭,可与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相媲美,使蓝色起源公司能够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

蓝色起源公司已经吸引了几个希望将通信卫星发射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客户。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项协议,我们将对这个试验场进行翻新、修复和现代化,并将火箭引擎测试和发射重新带回亨茨维尔。”

蓝色起源公司在2018年成功地将他们的“新谢泼德”号(New Shephard)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计划在2020年发射“新格伦”号。该公司的火箭继续在西德克萨斯州的测试设施进行测试,但届时这种重型运载火箭是否会进入轨道仍然是个未知数。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贝索斯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