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IPO狂热:美国亏损的独角兽们,正接连上市

业界
2019
04/19
09: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0 (1)

周四,有两家科技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结果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据外媒最新消息,当天,以图片收藏为特色的社交网络公司Pinterest的股价在股市首日飙升近30%,对这家公司估值约为160亿美元,表明投资者对新科技股上市的兴趣非常浓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对美国IPO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商Uber正在为其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而在Uber之前,规模较小的网约车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已经跌破3月份的发行价。其他科技公司的优秀表现,将为Uber获得较高估值和发行股票奠定基础。

Pinterest首席财务官托德·莫根菲尔德(Todd Morgenfeld)表示:“你在媒体上看到了很多波动,以及你在其他情况下读到的戏剧性变化,如果我们被这些新闻或短期事件分散了注意力,我们肯定会成为其中很多事情的受害者,但我们正致力于在未来几年打造最好的Pinterest版本。”

Pinterest股价开盘报23.75美元,远高于发行价19美元,在经过一天的交易之后,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以24.40美元的价格收盘。

周四,另外一家视频会议系统开发厂商Zoom也在美股上市,该公司股价在首日交易中飙升,收盘时较36美元的发行价格高出了72%。

Zoom首席财务官斯塔克伯格(Kelly Steckelberg)在接受新闻界采访时表示:“目前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资本市场。投资者真的看到了‘软件即服务’公司的机会。”

鉴于Pinterest是自2017年Snap(移动聊天软件Snapchat的母公司)以来在美国上市的最知名的社交媒体公司,再加上该公司有能力增加收入和扩大用户基础,投资者对该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后续表现抱有希望。

电子证券交易服务商E*Trade金融公司负责交易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拉金(Chris Larkin)说:“当你看到像这样的初始价格飙升时,很明显的迹象是,投资者的兴趣很强。”

“正确的轨道”

Pinterest是一家主打图片收藏和分享的社交网络,和脸书、推特等同行有着明显的差异,该网站允许用户搜索诸如家居改善项目和旅行提示等主题,搜索结果通常会显示方便的信息图表。它还允许用户创建主题社交图片钉板。

该公司通过广告带来收入,广告放在用户上传到网站上的图片和帖子中。

Pinterest在2018年的收入为7.56亿美元,净亏损6300万美元。该公司预计,截至今年3月31日,全球月度活跃用户数将达增加至2.91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2%。

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SchoolofBusiness)金融学教授哈兰·塞格拉姆(HaranSegram)表示,Pinterest正显示出一条通往盈利的清晰的道路,但存在公司资本估值过高的问题。

最近,包括Pinterest在内,许多科技独角兽公司上市(独角兽指的是市值超过十亿美元的非上市科技公司),但是这些公司普遍还处于亏损中,这些公司上市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困境。

尽管投资人不想错过快速增长的热门公司,但他们也必须权衡商业模式尚未成熟的企业所面临的各种风险。

据报道,Pinterest的上市交易案由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和摩根大通银行为首的12家银行承销。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股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