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正与高通谈判和解 每年支付专利费或不超6亿美元

业界
2019
04/19
08:3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0.webp

4月19日,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称,苹果与高通和解后,也加速了华为与高通的和解。目前双方正在专利和解上进行接洽,具体的专利费金额的支付上,华为要远远低于苹果。

华为一直都是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而来自华为的专利费占高通应收专利费的5%到10%。2017年业界曾传出,华为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税,不过高通今年1月表示,已与华为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并正就最终解决方案进行谈判(协议的有效期到今年6月30日)。

华为、高通启动谈判:每年支付专利费或不超6亿美元

最新的报道中提到,华为和高通双方在专利和解上的谈判早已开始,而预计会在5月底或6月初公布最后结果,至于华为要给高通交付多少的专利费,目前还没有准确说法,但是肯定要比现在的便宜,也就是说不超过6亿美元/年。

之前高通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在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根据短期授权协议,华为每个季度将会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的费用,而过去的长期协议下,华为每个季度支付给高通的授权费为1亿美元。

高通拥有许多对移动设备来说必需的专利,因此没有找到解决办法的公司都必须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此前,高通多次由于专利授权和专利费的问题受到指责。高通以往根据设备的价格来谈判专利费,许多公司认为这样计算的专利费是过高的,尤其是当涉及到必需的技术专利时。

苹果向高通的和解费或60亿美元

4月17日,高通与苹果共同宣布,已经就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两家公司达成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从本月1日开始生效,包括延长两年的选择权。此外,双方还达成了多年期芯片采购协议。

虽然双方没有公布具体的和解费用,但UBS(瑞银)的分析师估算,苹果支付的这笔示好性的和解费用预计在50亿~60亿美元(约合402亿)。同时,苹果和高通商定的新授权费用为单台8~9美元,高于后者此前提出的5美元。

为什么华为和苹果给高通交专利费的金额上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行业分析会表示,华为在通信领域的专利非常的多,特别是5G技术上,这样他们可以去跟高通进行交叉的专利授权,从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权专利费用,而苹果在通信上的专利有限,至于5G领域就更不用提了,所以只能尽可能多的去交专利费。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