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将禁止中国移动进入美国 还打算全面剔除中国厂商通信设备

业界
2019
04/18
09:14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0

4月18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他们将以安全风险为由反对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向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提议。

报道中还提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向中国移动提出拒绝申请,届时他们还要商讨美国运营商剔除掉中国厂商的通信设备的建议。

据悉,中国移动正在寻求批准为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电话呼叫提供服务,而他们并没有寻求批准向美国消费者提供无线服务。

去年7月份的时候,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已经发布声明,建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拒绝中国移动2011年提交的在美国市场提供国际电话业务的申请。

中国移动2011年向FCC申请电信业务214牌照,希望为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国际电话业务,不涉及美国国内移动服务。中国移动按照国际牌照流程,请求美国政府行政部门就该申请是否符合美国公众利益发表意见,不过这个申请一直被拖延,直到现在明确表示回绝。

有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移动在美国并不是申请全面业务,而是中美之间的国际长途等业务。事实上,中国市场对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AT&T是开放的,后者还在中国设有分公司,但美国却禁止中国移动在美开展业务,这是非常不对等的政策。

按照《洛杉矶时报》之前的报道,美国政府分别在2002年和2003年向中国另外两家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进入美国市场的执照,但中国移动2011年的申请却杳无音信。

今年2月,美国检察官还公开了对华为的指控,指控华为窃取T-Mobile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CC 中国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