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和Zoom本周四在美IPO

业界
2019
04/17
17: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据外媒报道,IPO市场正变得非常拥挤。两只科技独角兽,Zoom视频软件公司和Pinterest图片社交网络,均在本周四上市。

未来几周,其他大公司可能会紧随其后,包括企业交流应用Slack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

除了它们的独角兽地位——Pinterest估值113亿美元,而视频会议提供商Zoom估值达90亿美元——这两家公司没有太多共同点。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市的第一只独角兽Lyft,其股价迄今为止还没有企稳,自3月29日IPO以来已下跌了约28%。

那么这对本周的科技IPO意味着什么呢?

“很明显,Lyft的教训是,在确定IPO股票价格时要小心,要为投资者留出上行空间。”美国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分析师凯思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说。

Pinterest将首次公开发行7500万股股票,定价为15至17美元,低于2017年最后一次私人募资时获得的估值120亿美元。与此同时,Zoom将价格区间从上周的28美元和32美元区间上调至33美元和35美元区间。按照当前价格区间的高端计算,Zoom的估值约为90亿美元。

史密斯补充说,规模和商业模式大致相当的同行可以用来参考衡量股票的定价是否合理。

“Pinterest在确定IPO价格时不能不保守一些,因为计算出它的估值要容易一些。它可以与Snap、Twitter、Instagram等进行比较。我们的分析师认为,考虑到它的增长速度快于其同行,其定价可能有些合理性。”史密斯补充道。

普华永道(PwC)的美国IPO服务主管大卫-埃特里奇(David Ethridge)解释说,IPO定价可能是一门复杂的艺术和科学。而且,公司进行IPO并不仅仅是为了在上市第一天实现人们梦寐以求的暴涨。公司在某个特定时间节点做出上市的决定,可能是为了接触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市场,启动可能的并购交易,甚至是获得招聘优势。

“有很多理由可以让公司相信现在是上市的最好时机。有时候,IPO估值可能不太符合它们最后一轮融资时获得的估值。”

估值很重要,但对于热门科技IPO的潜在投资者来说,基本面和潜在风险更重要。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很多业务都可以复制。我们担心Instagram、亚马逊、谷歌和其他公司会效仿。”史密斯在谈到Pinterest可能面临的威胁时说。

“我们注意到,Zoom的估值可能比Pinterest的估值更高。Zoom因其迅猛的发展速度和盈利的财务状况而获得了很多赞誉。”

Zoom和Pinterest的上市代码分别是ZM和PINS。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interest Zoo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