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清程序语言障碍 对程序员超友好的迅雷链开放平台来了

互联网
2019
04/15
20:01
分享
评论

如果问区块链研发人员每天跟哪个工具打交道时间最长?

  毫无疑问会回答 IDE。

  毕竟,DApp 开发的成本是相当高的。首先,你需要学习作为智能合约编程的高级语言 Solidity,而这个困难指数已经让很多想转型区块链开发的程序员望而却步。

  说的更透彻一点,是不知道如何入手开发 DApp。

  开发步骤是啥? 不知道。

  如何上手? 不清楚。

  可在哪里操作? 天啊,太难了。

  困难并没有止步,没有合适的 WASM 编译环境,编译、调试都很困难。

  人生,也不是都这么难,不用羡慕别人开挂了,今天小编就给你一个秘籍,向你真诚的推荐迅雷链开放平台,不仅支持 EVM,现在也可以支持 WASM,意味着,不用重新学语言,用 C 和 C++也可以开发 DApp 了。

  真正的神器是这个「Catalyst——催化剂」。

  作为一款简约大气的 web 开发工具,不需要安装,自带 demo 模板,0 门槛入门合约开发,简直 666 到飞起。

  接下来,小编要一本正经的通过编译部署一个简单的智能合约来告诉你,它有多好用。

  不要走开,使用 Catalyst 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的问题也都在这里。

  开发环境

  不需要任何安裝,直接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s://catalyst.onethingcloud.com) 即可启动 Catalyst,so easy!

  编写合约

  打开 Catalyst 后,里面有两个默认的智能合约 demo:SolidityDemo 和 WasmDemo,

  界面简约! 功能一目了然,大气!

  点击 Catalyst 左上角的工具栏

  ,可以完成 合约项目创建、代码文件创建、本地文件导入、项目打包导出等功能,支持 sol、cpp、hpp、h 等后缀文件。

  然后,就可以在代码编辑区自由地飞翔了。

  目前已经支持 Solidity 和 Wasm(C++) 两种语言听说以后可能扩展支持 golang 这些高级语言哟。

  以太坊的 Remix 只有 Solidity,哎,单一。

  编译合约

  智能合约编写完毕后,可以在 Catalyst 的操作区选择对应的编译器类型 (Solidity 或 Wasm),点击 <开始编译> 就能完成智能合约的编译。

  顺便提句,编译的速度杠杠的,毫秒级。

  编译完成后,可以点击

  查看编译结果,如:BYTECODE 等。

  部署合约

  智能合约编译完毕后,就可以操作部署合约。但是部署前,必须得进行登录验证。登录验证也很简单,输入邮箱地址,获取填写验证码,点击 <登录> 就行,so easy+1。

  顺利登录后,选中想要部署的合约,点击 <部署> 就行。智能合约是直接部署到迅雷链的沙盒环境,体验还不错,但是速度有点慢,粗略估计需要五、六秒。想到以太坊的 Remix 非常占系统内存,很容易崩溃……

  调试合约

  智能合约部署完毕后,就可以调试合约了,如:合约查询、执行合约。

  合约查询:

  使用官方的 WasmDemo 部署,里面有几个合约查询的函数,如:name、symbol、decimals、totalSupply 等。点击展开 <已部署的合约>,在 Action 里输出函数名如:name,点击 <查询> 按钮就可完成合约的查询,结果输出在 Catalyst 的控制台里。

  执行合约:

  官方的 WasmDemo,里面也有几个可以执行的合约函数,如:transfer、transferFrom 等。点击展开 <已部署的合约>,在 Action 里输出函数名如:transfer,点击 <执行> 按钮,会弹出一个二维码的 dialog,使用开发者版的链克口袋扫描该二维码进行支付,支付完毕后,就显示执行合约成功,并在控制台里输出本次执行的交易 HASH 等信息。

  体验结束,就问你流畅不流畅、简单不简单?

  原来写个小游戏编写、调试、签名、部署、验证至少得一周,现在有 Catalyst 一站式服务,出现异常还优雅提示,有啥问题都能可视化发现,只需要一天,足矣。

  5 分钟,学会如何调试迅雷链智能合约了吗?

  欢迎更多被开发折磨的小伙伴儿到留言区进行讨论,我们的目标是,让开发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贴心的把优点整理出来:

  (1)catalyst 集成了 evm 与 wasm 编译环境,一站化完成编写、调试、编译、部署,极大节省开发人员的时间。

  (2) 能自动识别合约类型,编译器提供语法检查,编译不通过会给出错误信息提示。

  (3) 直接对接的迅雷链开放平台,方便开发者编译调试合约。

  (4) 在浏览器里面就可直接运行,用户测试合约不用单独起测试节点,简化用户的操作步骤。

  (5) 大大降低用户开发 DAPP 的成本 (学习成本、开发成本、调试成本)。

  (6) 全图形化界面,方便用户理解、操作。

  2、开发者版的链克口袋在执行合约过程中,没链克怎么办?

  可在控制区 <执行> 的最下方,有个领取测试链克,输入开发者版链克口袋的账号地址后,点 <领取> 就 OK 了,很方便。每次 10 个链克,测试了一下,一天可以领取 10 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