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车愈挫愈勇 估值百亿 已运送数万乘客

业界
2019
04/13
15:42
KYLE WIGGERS
分享
评论

Uber无人车愈挫愈勇 估值百亿 已运送数万乘客

Lyft上市不久,Uber就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上市登记表,为下个月的首轮公开募股做准备。募股书里充满了有趣的彩蛋(比如Uber的股票代码“UBER”),但其中最突出是其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进展报告。

优步说,该集团负责开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是高新技术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团队已从2015年的40名匹兹堡研究人员,成长为分布在旧金山和其他多地的近千名员工。2018年,优步向该团队投入了4.57亿美元的研发费用。(2017年为3.84亿美元,2016年为2.3亿美元。)在这一年前,优步在多伦多开设了一个高新技术部门,并表示将向其投资逾1.5亿美元,在那里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业务。不仅如此,优步表示,它已收集了 “数百万里程”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数据,并用250辆车的车队完成了“数万次”的乘客出行。

优步预言目前正在测试的汽车将在某些情境下取代司机,但这不是马上就能实现的事。相反,它预测将出现一个较长时间的“混合自主”阶段,在这个阶段,自动驾驶汽车将针对特定的用例逐步部署,例如,在涉及巨大车流、复杂路线或异常天气的场景中,或者在音乐会或体育赛事等“高需求事件”期间逐步部署自动驾驶。

优步承认,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投资可能会加剧司机的不满情绪。但它坚持认为,司机是宝贵的长期合作伙伴,是关键的、差异化的市场优势。不仅如此,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大幅降低提供拼车、送餐或物流服务的成本。

然而,委婉地讲,优步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方面的记录毁誉参半。去年12月,沃尔沃在匹兹堡重启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并在旧金山和多伦多开始进行人工测试,而在那8个月前,沃尔沃的一辆原型SUV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了一名行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 (NTSB)认定,优步工程师当时关闭了事故涉及的沃尔沃XC90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内部文件中,该公司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降低车辆不稳定的可能性。)该委员会还发现,车辆感知系统在碰撞发生约6秒前就已检测到受害者,但直到碰撞前1.3秒才确定需要紧急刹车。

事故发生后,优步暂停了全国范围内的自动驾驶测试,并解雇了100名自动驾驶汽车操作员。

优步在一份自愿性的安全评估中写道,利用新建立的系统,工程测试团队现在能让汽车更有效地做出安全反应。不仅如此,优步打算建立一个由外部专家顾问组成的自动驾驶咨询委员会。该公司还表示,它花了数月时间在封闭的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并完成了冗长的内部审查。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主席Christopher Hart也被聘请为顾问,来评估其安全文化。

高新技术部门负责人Eric Meyhofer在今年6月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新的安全措施,比如一个针对手动驾驶和监控系统的培训计划:如果司机的视线离开道路,该系统就会向远程监控器发出警报。现在,优步要求员工两人一组来驾驶汽车,每两小时轮换一次。优步表示,这些汽车行驶在其匹兹堡市两个办公室之间的一英里道路上,行驶速度不超过每小时25英里,而且夜间和恶劣天气时汽车不上路。

坎坷的研发历史并没有吓退投资者。今年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称,软银和丰田牵头的集团正在和优步进行谈判,讨论向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10亿美元的可能性,一旦投资敲定,该部门的估值将达到50亿至100亿美元。

未来,优步可能会面临同行愈演愈烈的竞争,其中包括Waymo、通用Cruise Automation、特斯拉、苹果、Zoox、Aptiv、May Mobility、Pronto.ai、Aurora和Nuro公司等。尽管竞争激烈,自动驾驶的前景不可忽视。预计至2023年,自动驾驶的全球营收将达到1731.5亿美元。

(来源:VentureBeat 作者:KYLE WIGGERS 编译:毅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无人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自家无人车闯红灯,Uber的公开说法是,发生这种事故是由于“人为失误”,没有遵守交通法规的是司机,而非无人驾驶技术。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周二向加州官员汇报了科夫目睹的Uber...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