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联手Elastic和MongoDB等开源公司 挑战亚马逊

业界
2019
04/10
09:31
维金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谷歌云计算正在启动新项目,通过与Elastic和MongoDB等开源技术公司合作,谷歌可以向客户提供商业支持、综合计费和统一的管理工具。

Elastic和MongoDB都在尝试通过开源产品商业化来建立业务。在宣布与谷歌合作后,两家公司股价周二都出现上涨。

另一家参与谷歌这项计划的公司是InfluxData,该公司正尝试将InfluxDB数据库商业化。

CNBC指出,谷歌云计算业务正在向开源技术公司示好,并表明与亚马逊AWS的不同态度。后者已经开始与某些开源技术公司展开竞争。

Elastic(银色)和MongoDB(橙色)两家公司股价

Elastic(银色)和MongoDB(橙色)两家公司股价

上月,亚马逊AWS推出新社区,让人们可以为单独版本的Elasticsearch开源软件贡献代码。随后,Elastic的股价出现下跌。而在AWS推出了可能带来竞争的数据库服务之后,MongoDB的股价1月份大跌。

谷歌云CEO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于去年11月执掌谷歌的云计算业务。他在周四的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最近开源社区发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并没有与他们合作,而是试图抢走他们从开源代码中获利的能力。在谷歌,我们并不认为,这样做对客户、开发者社区和软件创新有好处。”

而InfluxData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保罗·迪克斯(Paul Dix)上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就像吸血鬼,利用开源代码去获得收入,但没有为这些公开项目做出贡献。

在谷歌宣布合作消息后,迪克斯在周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谷歌举动表示赞赏。“他们需要一些东西来区别于亚马逊。”迪克斯指出,谷歌的自主开源项目,例如Kubernetes获得了成功。“如果所有供应商都与谷歌合作,那么谷歌云最终可能成为搭载开源服务的最佳平台。这似乎正是他们的计划。”

去年初,谷歌表示,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包括托管基础设施和G Suite应用套件,每季度能创造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不过随后谷歌一直没有提供更新的信息。AWS今年1月表示,第一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51.1亿美元增长至74.3亿美元。

目前微软在这个市场排名第二。通过与开发者合作,微软Azure也在获得吸引力。

行业研究公司RedMonk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加维纳(James Governor)表示:“在过去5年左右的时间里,微软作为开源技术商业化的最佳伙伴而被认可。”谷歌“正在朝着同样的目标努力。这有利于开源的商业化,也有利于谷歌”。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云 Elastic MongoD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