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oto”摩托罗拉经典回归,带你重拾青春记忆

互联网
2019
04/04
15:00
分享
评论

“儿子,告诉爸爸,你好用英文怎么说?”

“爸爸,不就是每天早上叫我们起床得hello,moto的那个hello嘛?”

“真棒!”望着儿子聪明可爱的笑脸,一向严肃的他露出了笑脸,随着那句“hello,moto”,他的思绪不禁飘向记忆中的1989年。

跨时代的得力伙伴,父亲的摩托罗拉

他叫齐琦,前IT168摩托罗拉论坛总版主,一名摩托罗拉的资深摩粉。

他是一名80后,出生于1982年的东北某小城。1989年,在齐琦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摩托罗拉的记忆开启,那时家里安装的第一部电话,父亲购买的第一台数字BP机,都是摩托罗拉牌的,可以说,摩托罗拉开启了一个窗口,从此他的家庭开始进入了数字通讯时代,也开始了与摩托罗拉近30年的缘分。

由于当时移动电话还没有普及,不在家的时候,每当BP机响起,齐琦的父亲都要满世界的寻找公用电话给对方回过去,虽然现在看起来这种通讯方式非常的落伍和不方便,但是在当时可以说是非常时髦和先进的。在齐琦居住的小城市,谁拥有一台摩托罗拉,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正因为如此人们也是乐此不疲的每当见到熟人都会说上一句:“有事CALL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齐琦父亲的BP机也由原来的摩托罗拉数字机更换成了摩托罗拉的大汉显,这台BP机的出现,使他再也不用满世界的寻找移动电话了,使用体验得到了非常大的改观。

1998年,齐琦的父亲斥巨资买了一台非常小巧的折叠手机,那就是后来成为了摩托罗拉一代经典的V998。要知道在那个遍地是大砖头一样的直板手机的年代,能拥有一台如此小巧精致的折叠手机是多么拉风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台手机不仅仅是一台普通的通讯工具,更是他工作中的得力伙伴。它也见证了齐琦的父亲在事业中的拼搏和对家庭的无限牵挂。后来这款手机也成为了齐琦人生中的第一台手机,伴随他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

共同前行的老友,资深“摩狗”的摩托罗拉

2004年,齐琦上大学三年级,陪伴了他多年的V988光荣退休,他拥有了人生中第一台属于自己的全新手机摩托罗拉V3,双彩屏折叠设计,耳目一新的操作方式,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新功能,进入彩屏时代的V3给他带来了一种非常震撼的体验。拥有了摄像头和彩信功能的摩托罗拉V3可以随时让他记录身边的精彩瞬间,并实时与家人分享,这使身在异地求学的他丝毫不感觉到孤单。拥有丽音通话技术的V3也使得他每次和家人通话的感觉是无比的真切,仿佛就在身边。齐琦说:“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已经比V3时代强劲百倍,但是每想起与V3共同度过的日子,还是很怀念那种精钢范儿。”

2009年,由于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齐琦进入了数码行业工作,并认识了很多喜欢摩托罗拉的好朋友,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他们这些老“摩狗”(摩托罗拉粉丝自发起的称呼)们一拍即合,在知名数码网站IT168的支持下,他们创立了IT168摩托罗拉论坛,齐琦出任了管理员的工作,和众多对摩托罗拉机型如数家珍的版主们一起为广大摩托罗拉用户服务。在那个安装软件,下载铃声和视频还不是那么方便的年代,他们为了为广大网友贡献所需要的资源,不知道度过了多少的不眠之夜,网友们的一句句肯定的话语,让他们心里感受到一股股暖意。他们还自发组织了许多摩托罗拉论坛的网友线下聚会,组织大家共同讨论摩托罗拉手机的往事及未来,同时期齐琦也入手了很多摩托罗拉当时的划时代之作Milestone、DEFY等等,作为一个死忠“摩狗”,始终追随着摩托罗拉的脚步共同前行。“每当想起其间的种种经历,现在还感觉非常的心潮澎湃。”齐琦说道。

华丽蜕变,经典回归,摩托罗拉品质延续

2013年,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转型之作moto x,为了那心目中的摩托罗拉情怀,齐琦第一时间入手了这款手机,而摩托罗拉也没有让他失望。这款手机从硬件设计等来看,功力底蕴深厚。可见,无论怎么变化,摩托罗拉经典的大眼睛摄像头,moto丽音技术,moto显示技术等经典的moto元素还是在“摩狗”们心目中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地位。

齐琦说:他们80后这代人是最讲情怀的一代人,可以说他们是见证了整个手机市场的沧海桑田和时代的变迁。身为“摩狗”的他,看着身边的朋友们穿着复古的AJ球鞋,玩着经典的任天堂游戏机,非常羡慕的,也希望能有一款既符合时代需求又充满经典情怀的摩托罗拉手机。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摩托罗拉g7 plus的出现,多年的梦想终于将要实现!从官方渠道透露出来的信息中,可以看到在这款g7 plus上几乎可以看到所有摩托罗拉的经典元素,无论从时尚靓丽外观设计,再到产品配置和内部的软件,再到诚意满满的性价比,这不就是心目中曾一遍一遍出现的经典的摩托罗拉手机么?

一句“hello moto”充满着太多太多的回忆,无须多言,齐琦说,待g7 plus上市后,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入手一台替换掉手中的IPhone。因为他坚信,这样一款诚意满满的摩托罗拉手机,不但会让他们这些“摩狗”们圆了心目中的梦,也会帮助摩托罗拉品牌重返巅峰,成为更多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和回忆!

“hello moto”很久不见的老朋友,期待着与你的再相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