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顶级风投转型为投资顾问公司 将可投资加密货币

业界
2019
04/03
08: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在美国硅谷乃至全球科技行业,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是大名鼎鼎的科技风险投资企业,在许多行业重量级投资交易中都能够见到这家公司的影子。据统计,该公司培育的科技独角兽公司超过了其他风投同行。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安德森霍洛维茨将实施业务和身份的转型,不久将不再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而是从硅谷沙山路(SandHill Road)邻居的风投模式转向注册投资顾问公司。

这家由美国科技行业大腕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十年前创建的风险投资公司,今年3月申请成为投资顾问公司。

该公司的运营合伙人马尔吉特·温马赫斯(Margit Wennmachers)介绍说,这一调整的主要原因它寻求在投资方面,特别是在加密货币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风险投资公司在传统初创企业之外的投资能力有限。由于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等大型投资基金越来越活跃,传统初创企业的投资市场已经充斥着创纪录的现金。风险投资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通过转型为成为投资顾问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加密货币等领域,这通常涉及到购买可交易的数字货币,而不是实实在在的股票,而且公司可以更自由地让不同领域的分析师相互交流,而不是被隔离。

上述高管温马赫说:“作为一家公司,我们有着成为最佳投资企业的巨大雄心,希望能够灵活地投资于我们认为是最好的投资。”

去年,该公司筹集了第一只加密货币基金,投入了3亿美元的资金。温马赫说,在设立该基金的过程中,安德森决定把公司注册为投资顾问公司。

她表示,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45天的审批期结束后,这一变化将于本月正式生效。

在公司完成转型之后,未来员工将不得不接受背景调查,并登记他们所持有的投资。他们还将会被限制他们可以单独交易什么,以及他们如何谈论财务业绩。

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称,该公司仍将进行大量私人投资,并正在筹集一只20亿至25亿美元的增长基金,预计该基金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创建。

随着Slack、Pinterest和Airbnb都在筹备上市,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即将看到一些丰厚的投资回报。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已经在上周五成功上市,而该公司持有Lyft价值10亿美元的股份,并持有即将上市的软件公司PagerDuty 18%的股份。

温马赫说,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将继续筹集专门投向加密货币或者生物科技的资金。该公司未来的投资对象包括利用生物和机器学习开发可穿戴设备、诊断和治疗技术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要基金将继续专注于消费者和企业技术。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加密货币 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