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拟收购恒生100%股权:从间接变为直接持股

业界
2019
04/01
16:18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3月30日,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恒生电子,600570)发布控股股东恒生集团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拟收购恒生集团100%股权。

截至公告日,恒生电子控股股东恒生集团持有公司1.28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恒生电子总股本的20.72%。

公告显示,本次恒生集团股权变更前,蚂蚁金服通过其100%持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融信)持有恒生集团100%股权。

本次股权变更之前的股权关系。数据来源:公告

2019年3月28日,浙江融信与蚂蚁金服签署了相关协议,约定浙江融信将其持有的恒生集团100%股权转让给蚂蚁金服。前述股权变更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股权变更之后的股权关系。数据来源:公告

本次恒生集团股权变更完成后,蚂蚁金服将直接持有恒生集团100%股权,但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股份情况未发生变化。

恒生电子表示,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主 营业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恒生电子2018年年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6.96%;营业收入为3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38%;基本每股收益为1.04元,较上年同期增36.84%。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3日讯,天眼查数据显示,蚂蚁金服新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蚂蚁聚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业界
3月6日讯,启信宝数据显示,上海蚂蚁韵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信息变更,企业目前已经注销。
业界
3月1日消息,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在北京披露,2018年,网商银行为小微经营者提供了超过1万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96%发放给了贷款金额100万以下的小微经营者,“我们希望未来3年内,能让中国所有的个体户、...
业界
2月28日消息,蚂蚁金服旗下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上线“赔审团”机制。蚂蚁金服表示,未来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要给予互助金。相互宝的成员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赔审...
原创
2月28日,蚂蚁金服旗下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上线“赔审团”机制。蚂蚁金服表示,未来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要给予互助金。相互宝的成员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赔审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