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宣布完成1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

业界
2019
03/30
16: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线娱乐服务公司爱奇艺今天宣布,已经完成2025年到期的1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发行,其中包括基础债券发行10.5亿美元,债券初始认购者额外认购1.5亿美元。爱奇艺于债券发售中扣除折扣、佣金及估计发售开支后,共收到约11.782亿美元净收益。

这笔交易是可转换债券在新上市中国科技公司中越来越受欢迎的最新例证,这些公司正在寻找增长资本。爱奇艺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为2%,处于2%至2.5%的预期价格区间底部,与上次发行的息票3.75%债券相比,爱奇艺成功地降低了借款成本。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这将使其成为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超过2015年在线旅行公司携程网(Ctrip.com)筹集的11亿美元。这是爱奇艺第二次发行可转换债券,上一次该公司于2018年11月份发行了7.5亿美元五年期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更廉价的融资渠道,因为它们的息率较低,以换取债券持有人在未来以设定的价格将债务转换为股票的选择权。这些债券还为投资者提供了固定回报,以及从发行者股价上涨中获利的前景。爱奇艺可转换债券的买家有权选择将其转换成股票,溢价为32.5%,或30.30美元,这是27.5%-32.5%的预期价格区间的最高端。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受市场波动和借贷成本上升的推动,去年亚洲可转换债券销售筹集了355亿美元资金,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可转换债券,以此作为筹资的更廉价债务方式,因为这些公司往往没有评级,股价也更不稳定。

爱奇艺的可转换债券已在美国根据Rule 144A条例向合资格的机构买家发售,并依据经修订的1933年《证券法》的Regulation S条例,向美国境外的非美国人士发售。该等票据、转换票据时的ADS股票及由此产生的A类普通股,亦将不会根据《证券法》或任何其他地方的证券法登记,且在没有登记或可适用豁免登记规定的情况下,不得在美国发售或出售。

就债券发售而言,爱奇艺已与一名或多名初始购买者及/或彼等各自之联属公订立上限期价交易。上限期价交易的上限价格最初为每股ADS 40.02美元,较爱奇艺于2019年3月26日的纳斯达克收盘价溢价约75%,该收盘价为每股ADS 22.87美元,并须根据上限期价交易的条款作出调整。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30日消息,爱奇艺发布公告,宣布完成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包括基础债券发行10.5亿美元,债券的初始认购者额外认购1.5亿美元。
金融
据外媒报道,中国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爱奇艺正寻求通过可转换债券融资10.5亿美元。
业界
也许,进入下一个数量级的视频会员市场,正迎来价值评估维度的重构。
业界
3月18日消息,苏宁控股集团宣布,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零售、物流、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三年落地342家智慧零售门店等。
原创
近日,记者从爱奇艺官微了解到,爱奇艺正式发布了《剧情短视频付费分账合作说明》。据了解,爱奇艺此举旨在整合优质资源,挖掘潜力IP深度孵化,为优质的剧情化短视频作品提供支持与发展平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