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研发无人卡车:戴姆勒收购Torc Robotics多数股权

业界
2019
03/30
14:10
一舟
分享
评论

3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为更好地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戴姆勒(Daimler)已经同意收购无人驾驶卡车软件制造商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

戴姆勒卡车部门的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Martin Daum)表示,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的Torc Robotics将帮助戴姆勒加速软件研发,并为这家德国制造商提供120名技能娴熟的员工。

“你在这个领域没有足够多的专业知识。我们的致命弱点就在于无法快速研发软件。”道姆说道。

交易的财务条款详情并未披露。

在采矿以及农业应用领域,Torc Robotics一直在与卡特彼勒(Caterpillar)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并在12年前参与了DARPA无人驾驶汽车挑战赛。

Torc开发的技术能够让车辆实现较高水平的自动化(即L4级别自动化),这将帮助戴姆勒加速推动其无人驾驶车辆的商业化。

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TNA)的首席执行官罗杰·尼尔森(Roger Nielsen)表示:“经证明,Torc的的L4级别自动化系统可以在雨天、雪天、雾天以及晴天适用于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

目前,戴姆勒自己的卡车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化,即利用雷达和摄像系统,完成自动刹车、加速或转向,从而实现部分自动化。

“在戴姆勒卡车研发团队中加入Torc Robotics这股生力军,这将组建一支独特且强大的创新团队,更好地推动高水平自动化的卡车投入使用。”道姆说。

他还表示,Torc将继续维持一定程度的独立运营,与此同时Torc团队将与戴姆勒卡车的研发人员展开密切合作。

Torc将继续在其Blacksburg工厂开发并测试Asimov无人驾驶软件。与此同时,戴姆勒卡车也将专注于进一步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以及重型卡车的车辆集成技术。

这位汽车和卡车制造商表示,戴姆勒卡车还将采用集团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中的传感器和自动化专有技术。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一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戴姆勒 Torc Robotic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