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涉嫌垄断

业界
2019
03/30
10:2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声称诺基亚试图垄断对汽车通信至关重要的专利技术。

此举突显出科技公司和汽车公司在使用关键技术方面的紧张关系。

科技公司和移动电信提供商在汽车行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们的技术被用于导航系统、车载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

戴姆勒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欧盟委员会确认已收到戴姆勒的投诉。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里卡多-卡多佐(Ricardo Cardos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委员会已收到戴姆勒提交的针对诺基亚的投诉,我们正在对此进行审核。”

诺基亚表示,戴姆勒正试图绕开技术授权。

诺基亚发言人马克-达兰特(Mark Durrant)说:“虽然我们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包括通过他们的一级供应商提供我们的专利技术,但戴姆勒拒绝对它已经使用的诺基亚专利技术取得授权。”

他说:“戴姆勒向欧盟投诉我们的行为,只不过是该公司试图绕开技术授权的最新举措。”

诺基亚拥有一项利润很高的专利授权业务,这是诺基亚作为昔日领先手机制造商的历史遗产。

过去十年,苹果、三星、高通和其他公司在全球爆发了专利大战。分析师表示,专利战下一步可能会延伸到汽车行业。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戴姆勒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