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美元Model 3交付为何被无限期延迟

业界
2019
03/28
11:1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自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公布人们期待已久的特斯拉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以来,时间已过去了三年。尽管高规格版Model 3的交付已于2017年7月开始,但任何想要购买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的买家,直到上月底才能订购。

现在看来,标准版Model 3的交付时间将变得更长,因为买家在网上报告称,特斯拉已推迟了预定的交付日期,并试图向他们推销更昂贵的Model 3版本。

预订者的吐槽

根据特斯拉官方论坛、特斯拉汽车俱乐部、Model 3车主俱乐部和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特斯拉汽车论坛的相关信息,特斯拉一直在给客户发短信,声称它将推迟交付标准版Model 3。

这些预订者中的许多人报告称,送货日期原本安排在本季度的最后一个周末,但现在特斯拉通知他们会延迟交货,而且未指定新的交货日期。

“很抱歉,我们需要将您的送货时间重新安排到更晚的日期。”特斯拉通知车主,“当我们对特斯拉的交货时间有了更好的估计时,我们的代表将会联系你们。”

但除了延迟交付的通知信息之外,特斯拉没有提供进一步的沟通信息。几位预订者报告说,他们的账户现在显示,他们的标准版Model 3订单将会在6至8周内交付。

但特斯拉员工表示,这些是自动生成的估算交付时间,而不是特斯拉的承诺。对于那些在2月28日特斯拉宣布标准版Model 3时就下单的客户来说,最初的估计交付时间是2-4周。但马斯克当时表示,实际交付的时间可能会比这更长,这取决于客户持有订单的时间有多长。

马斯克说:“我们会优先考虑长期的预订者,所以我们首先需要评估有多少长期预定者想要3.5万美元的汽车。他们将获得优先交付权,然后我们才会处理新的订单。但我要说的是,一些预订者很可能要到6月底之前,也就是下一次税收抵免调整之前,拿到这辆车。”

尽管这些客户中没有一个人报告说,特斯拉进一步通知了他们的最终交付日期,但他们中的几个人确实报告称该公司打来了电话,并向将他们推销更昂贵的Model 3版本。

一位客户在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写道:“我刚接到特斯拉一个工作人员的电话,建议我加钱购买更长行程版的Model 3。要不然,我订购的标准版要到6月底才能准备好。此前,它对我说我的车将在3月底前准备好,在我订购后,他们还要我掏更多的钱。”

其他等待发货的客户也报告称,特斯拉打来电话,试图向他们推销更高规格的Model 3,并推介该公司的太阳能屋顶。

事实上,特斯拉还没有交付一辆标准版Model 3汽车。这表明特斯拉可能还没有制造过一辆标准版Model 3。由于除了标准版之外的每一款汽车包括所谓的Standard Range Plus都在交付当中,客户将此举称为特斯拉的“诱购”伎俩,并怀疑特斯拉是否准备在本季度交付标准版Model 3。

为啥延迟交付

一位相对宽容的客户在特斯拉汽车俱乐部网站上报告说:“今天,我接到一个电话,询问我是否想升级到SR+或其他版本,并收到了同样的延迟交付的短信。我不怪他们,但他们推迟交付标准版Model 3似乎是为了推销其更昂贵的版本。”

另一个人说,“我认为,这是特斯拉在最后一刻说服买家升级到SR+或其他版本的策略。”

当然,这种延迟可能仅仅是“交付地狱”的结果,即特斯拉的交付系统已经超载,无法及时交付标准版Model 3。

马斯克最近要求特斯拉员工,“请注意你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交付汽车”,因为北美、欧洲和中国的“大规模交付活动”给该公司的交付系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他还给全体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称:“北美交付系统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此外,在三月份的头两个星期,大多数汽车都是从我们在加利福尼亚的工厂送到东海岸的,就是为了确保在季度末之前交付给消费者。”

如果标准版Model 3的交付被推迟到本季度结束后,无论是由于物流原因还是财务原因,那么客户都希望这种延迟不会持续太久。如果送货时间超过6月底,这意味着税收减免额度将进一步从3750美元降至1875美元。对于客户来说,这将是另一个重大打击,因为他们已经等待了多年时间,就是为了能够买到标准版Model 3。

最后,特斯拉延迟交付标准版Model 3的做法还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特斯拉是否真的想交付3.5万美元的汽车,或者标准版Model 3会重复40千瓦时版Model S汽车的故事。

特斯拉曾大力炒作在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后只需要5万美元的Model S,但在少量交付后,特斯拉就把它从其汽车名单上取消了。

当时,特斯拉表示,只有4%的客户选择了这个版本的Model S,“这不足以证明该版本的生产是合理的”。但是,特斯拉推迟推出Model S,并使其成为唯一款不能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的车型,这些举措都大大降低了它的销量。

这一次,特斯拉将无法轻易摆脱利润较小的标准版Model 3。毕竟,当马斯克首次披露Model 3时,他明确表示,标准版Model 3不是客户订购后就后悔的东西。

“我想强调一点,”他说,“即使你不选购其他配置,这仍将是一辆令人惊叹的汽车。”当然,这话是三年前说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