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拟采用爱立信或诺基亚5G设备

业界
2019
03/26
09: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全球各国的电信运营商和机构逐渐开始部署5G网络或通行设施。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一位官员周一表示,五角大楼正在为在其5G开发计划中使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奠定基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持的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Ellen Lord)表示:“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会有一个全面的美国(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和爱立信谈了很久,也和诺基亚谈了很多。”

这位官员表示,与此同时,美国正在为开发自己的技术奠定基础,以支持基于5G的通信。

之前,美国政府游说欧美一些盟友国家,要求他们停止采购华为公司的5G设备。不过美国的计划遭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反对。德国官员表示,禁购华为设备将损害德国的经济利益,英国情报机构表示,华为通信设备带来的安全风险是可以减小的。

据报道,预计欧盟委员会将对美国要求禁购华为设备的呼吁置之不理。

华为强烈否认了所谓其通信设备威胁国家信息安全的指控,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就此事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

上述五角大楼官员洛德表示,未来美军内部使用5G通信网络的相关讨论正在进行当中,“实际上有一个巨大的对话来确定未来的技术发展道路,我们坦率地看到,我们的许多欧洲盟友都倾向于在这方面与我们合作。”

此前,美国的一些电信运营商已经在少数城市推出了5G通信服务,到今年底,预计所有四家全国性运营商都将推出5G通信服务。

全球拥有主导性优势的三大电信设备商分别是中国华为、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诺基亚 5G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