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苹果差一点宣布收购Netflix或迪斯尼 后放弃

业界
2019
03/25
11: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公司正在从一家消费电子硬件公司延伸到互联网服务领域,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将会举行发布会,推出网络视频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在这些领域中,苹果是否能够撼动市场格局和其定价紧密相关。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发布会举办之前,消息灵通的美国媒体披露了苹果全新互联网服务的价格资费信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苹果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三大类硬件全面出现下滑,苹果准备将互联网服务作为未来收入的增长点。在此之前,苹果已经推出了苹果音乐、苹果支付、苹果新闻等产品,最成功的是包月十美元的苹果音乐。

据美国媒体周日报道,苹果对于网络原创视频服务十分重视,甚至在公司内部将自己定位为“奈飞杀手”(Netflix)。

奈飞是全世界最大的版权视频网站,每年投入将近一百亿美元制作电影电视剧,服务覆盖了全球190个国家地区。奈飞的巨大成功在全世界引发了原创视频网站的投资浪潮。

据报道,苹果对视频服务如此重视,该公司甚至很认真地考虑过是否收购奈飞公司或是美国影视媒体内容巨头迪斯尼公司,另外苹果还曾经考虑为自己的视频服务设立一家影视制片公司。

周一,苹果将推出视频服务和新闻订阅服务。据报道,苹果新闻订阅服务的会员费为每月9.99美元,价格类似于苹果音乐服务的会员费。

苹果视频服务的具体会员费基准水平尚不得而知,但是据报道,在视频服务中如果用户增加订购美国的收费电视频道,比如Starz或Showtime频道,则每个电视频道每月额外收费9.99美元。

HBO是全世界十分有名的收费电影频道。据报道,HBO可能会成为苹果视频服务的一项内容,用户额外支付的费用为每月9.99美元,这一价格相比消费者通过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公司购买频道更便宜。

在周一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除了公布价格信息之外,该公司预计还将提供影视内容的简单预览,或是原创节目中的一些片段。

若干年前,苹果公司推出了“苹果新闻客户端”服务,但是采取的是免费阅读的服务,周一苹果将会推出付费新闻服务。据报道,付费订阅会员将会看到美国两百多种报刊杂志,其中包括了知名的《华尔街日报》,不过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将不会和苹果合作。

据报道,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定期与苹果服务部门的高管人员会面,每月的会议涉及到首席执行官向每个人提出“详细问题”,包括库克不断询问哪些应用软件卖得好,有多少苹果音乐用户仍在为这项服务付费等。

作为这些会议的结果,据报道,苹果也开始更密切地关注应用软件,这些应用可能对公司有帮助,也可能“威胁”公司。

美国媒体称,苹果员工已开始为库克准备一个常规的“发布雷达”,以监控各种应用程序和苹果内部的指标,比如iTunes的销量与苹果音乐的会员数据变化等。

在网络视频领域,奈飞和亚马逊已经在全球各国布局,两家公司制作的优质作品已经获得了诸多的艾美奖和奥斯卡奖。在视频领域作为迟到者的苹果,是否能够追赶上奈飞,值得关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Netflix 迪士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