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功获得韩国运营商5G订单 设备占比95%

业界
2019
03/25
09:04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3月25日,据韩联社报道称,该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plus(LG U+)公布了他们首批采购5G设备,其中华为占比达到了95%。

韩国运营商LG Uplus(LG U+)表示,他们正在继续与中国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合作部署下一代5G移动通信技术,而截至目前其在全国部署的15000个5G基站中,华为设备约占95%。

按照LG Uplus的计划,他们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主要城市完成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而韩国其他运营商也将完成同样的部署(韩国5G移动网络商用预计将在4月率先开始)。

华为在韩国5G业务发展并不顺利

对于华为来说,他们能够获得LG Uplus首批95%的5G订单相当不容易,因为之前另外两家运营商SK电讯(SK Telecom)和KT在5G设备采购上,主要考虑厂商是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而原本在这个名单中的华为,被三星给取代。

SK Telecom等运营商在5G设备供应名单中把华为划出的事情,外界猜测原因可能是,受到了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多国拒绝采用华为设备的影响,而在这之前美国运营商集体宣布,5G网络设备供应商排除华为,至选择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

随后,ETnews在相关报道中提到,韩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官员表示,华为的设备不存在安全问题,但有人担心未来设备运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

三星集中力量发展5G:要跟华为抢市场

对于华为来说,韩国运营商的多半5G订单被三星抢走的背后,凸显了三星想要在5G设备上叫板华为的态度。前段时间SK Telecom宣布韩国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First call),利用的正是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

在这之前,三星已经同日本厂商NEC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一起研发5G技术,包括基站、终端等,主要是瞄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禁止中国产品受限制的市场,其中三星负责5G网络下高频率设备的研发工作,同时他们在在3.5GHz低频频谱上的努力也没有放松,不然也不会实打实的对华为产生冲击。

华为5G现在成绩如何?

从华为前不久公布的细节看,他们在5G商业化进展很顺利,具体的成绩是,在全球已和超过30家运营商签订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发货量超过40000个,持有2570多项专利5G专利。

对于上述取得的成绩,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强调,华为投入5G技术研究已超过10年之久,在5G方面比同行至少领先12个月到18个月,是全球最大的5G厂商。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韩国运营商 华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