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收购以色列AR厂商 第二次收购该国公司

业界
2019
03/25
08: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以色列是全球有名的科技大国,诸多跨国科技公司在该国设立分支机构,以色列的新创科技公司也成为全球科技巨头的收购和投资入股对象。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已经收购了总部位于以色列拉马特甘(RamatGan)的初创企业“InfinityAR”公司(中文意思是“无限增强现实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阿里巴巴和收购对象没有披露任何财务细节,但以色列媒体援引市场消息人士估计,这笔交易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

InfinityAR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将增强现实头盔转变为内容增强平台的操作系统提供商,该系统基于自内向外的同步本地化和映射解决方案。

根据收购协议,InfinityAR将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机器视觉实验室,该实验室由阿里巴巴的达摩学院建立,该学院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投资150亿美元创办的技术创新部门,在全球七个城市开设了分支研发机构。

InfinityA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莫蒂·库什尼尔(Motti Kushnir)表示:“我们期待着加入阿里巴巴,这是一家世界级的创新型全球科技公司,未来我们将成为阿里巴巴公司以色列机器视觉实验室的一部分。”

这位高管表示:“阿里巴巴在将新科技转化为下一代产品方面的专长,将为未来的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一个伟大的平台。”

自2016年以来,InfinityAR一直在与阿里巴巴合作,当时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参加了对该公司总额为1800万美元的C轮风险投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日本的IT和娱乐公司“Sun公司”。

“经过三年的合作,阿里巴巴很高兴与InfinityAR共同工作,”阿里巴巴以色列机器视觉实验室负责人李泽尼克-马诺尔(Lihi Zelnik-Manor)教授说。

“这支才华横溢的团队带来了传感器融合、计算机视觉和导航技术方面的独特技术。我们期待着探索这些领先的技术,并为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提供额外的好处。”

收购InfinityAR是阿里巴巴迄今第二次收购以色列公司,该集团曾经于2017年11月收购以色列初创企业Visualead。

此外,2018年12月,阿里巴巴集团对特拉维夫的公共交通优化初创企业Optibus进行了战略投资,自2016年以来,该集团还投资了以色列联网摄像头开发商Nexar、先进的GPU数据仓库提供商SQream Technologies、增强现实公司Lumus和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公司Twigger。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以色列AR厂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