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关闭PC计算卡项目:插个卡片就能升级电脑

业界
2019
03/23
16: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2017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曾经推出一个名为“计算卡”的新产品,相当于把个人电脑的重要零部件整合到了一张信用卡大小的卡片设备中,未来用户升级个人电脑,只需要拔下旧卡片,插入新购买的计算卡。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英特尔公司已经停止了上述的“卡片PC”项目。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的计算卡上整合了个人电脑处理器、闪存存储芯片、内存芯片、移动通信调制解调器等基本内核芯片。换言之,用户更换一张计算卡,相当于更换了电脑中的重要芯片。

随着英特尔推出各类全新的芯片,该公司也准备对计算卡进行统一的升级,这样个人电脑用户无需对电脑进行零部件级别的升级,只需要购买新一代的计算卡。

但现在,计算卡的故事将画上一个句号。之前英特尔只推出了一个计算卡产品,整合了第七代的个人电脑处理器。英特尔对个人电脑模块化发展的梦想,甚至没有迎来一次硬件升级机会。

英特尔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对一家科技媒体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模块化计算是一个有很多创新机会的市场。然而,在我们寻找抓住这一机会的最佳途径时,我们已决定不再继续开发新的计算卡产品。”

英特尔也表示,到今年年底,它将继续出售剩余库存的计算卡。

NexDock是首批采用英特尔计算卡的产品之一。但根据外媒报道,这家公司可能已经预见到了英特尔计算卡的发展结局。

“我们刚刚发现英特尔计算卡的未来是不确定的,”NexDock的开发企业Nex计算机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据悉,其他科技公司也曾尝试过个人电脑模块化的想法,比如一家名为“Hive”的公司在2015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种被称为Amplicity的设备。它有一个类似的硬件模块,该公司推出了一种会员模式,用户每半年支付99美元,就能够一直使用最新款的模块化产品,提高电脑的性能。

尽管英特尔一直对电脑模块化这一核心理念持乐观态度,但它似乎已经意识到,计算卡并不是个人电脑发展的未来方向。

媒体评论指出,用户定期对个人电脑进行硬件升级已经很容易,似乎已经不需要另外一种模块化的整合设备。

据报道,根据英特尔最初的设想,消费者购买新一代的计算卡之后,几分钟只能就能把自己的台式电脑或是笔记本电脑升级到更强大的性能或是存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模块化硬件的思路不仅在个人电脑领域遭到了失败,在智能手机领域也没有获得成功。之前,谷歌公司宣布停止开发模块化手机。根据谷歌的设想,用户可以单独对智能手机的某个组件(比如摄像头、闪存空间)进行升级,这样可以节省使用几年之后购买一台新手机的费用。

不过随着模块化手机内部零组件的连接固定出现问题,再加上市面上的智能手机价格不断下滑,模块化手机逐渐失去了竞争力。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P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