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投资三亿美元 建设电动车无人车工厂

业界
2019
03/22
11:0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鲶鱼效应之下,全世界汽车行业开始了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型,他们开始投入更多的资源。据外媒最新消息,两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宣布,计划向底特律郊区的一家工厂投资3亿美元进行技术升级,这座工厂目前为雪佛兰(Chevrolet)和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生产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说,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宣布计划为雪佛兰品牌生产一款新的电动紧凑型汽车。

消息人士说,通用汽车高管还将正式签署一项修订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对此消息,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虽然新的贸易协议仍在等待美国国会的批准,但是预计通用汽车将会宣布在美国建设这家新工厂正是源于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据悉,这家工厂原计划布局中国市场。

过去,通用汽车关闭了在美国俄亥俄州洛茨敦(Lordstown)的组装厂,这一决定遭到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严厉抨击,特朗普威胁将会停止对通用公司的相关补贴,他认为通用应该把一些车型转移到美国本土生产,保住美国汽车工人的岗位。

周四,该公司表示,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副主席特里·迪特斯(Terry Dittes)和政府官员将与通用公司高管一道,在通用现有的Orion工厂宣布“一项重大的新投资计划,重点放在通用汽车未来技术的开发上”。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Barra)预计将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这可能会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新的雪佛兰电动汽车是基于相同的紧凑型架构。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动车市场上获得热销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和Cruise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在这座工厂生产的。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Orion工厂计划使用通用汽车的专用BEV3架构,开始生产新一代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但这一架构计划到2023年才能实现。

通用汽车一年前表示,在2019年末Cruise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生产之前,将投资1亿美元对Orion工厂进行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本周表示,计划扩大底特律以外的Flat Rock工厂,以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

在过去多年中,通用、福特等传统汽车企业对于电动车发展缺乏兴趣、对于自动驾驶投入资源不够,但是如今特斯拉公司的优秀表现,开始让他们转换思维。传统汽车行业开始削减对燃油车的投入,扩大新技术的开发。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 电动车无人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