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个人财富跨过1000亿美元门槛 贝索斯不再孤单

业界
2019
03/21
15: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彭博社追踪了大约2800位亿万富翁的财富。其中有145人的财富至少达到了价值100亿美元。现在,世界上同时出现了两个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

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显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财富均越过了1000亿美元的门槛。

盖茨的财富现在高达1000亿美元,自互联网泡沫时代以来,他的身价从未达到过如此高的水平。在互联网泡沫时代,贝索斯才刚刚开始登上世界富豪排行榜。

这位亚马逊创始人目前的身价为1456亿美元,仅过去一年就增加了207亿美元。而盖茨的财富在2018年则增加了95亿美元。

这两种财富突显了美国贫富差距的拉大。在美国,资本最多的人积累财富的速度最快。

这也是一个世界性的趋势。法国首富、LVMH集团老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拥有862亿美元的财富,相当于法国经济的3%。西班牙人首富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的净资产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还有毕齐纳-伊万尼舍维里(Bidzina Ivanishvili),他的身价相当于格鲁吉亚GDP的三分之一。

盖茨和贝索斯的巨额财富可能不会持续很久。盖茨已经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350多亿美元,并表示他打算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与此同时,贝索斯可能会因为一个不同的原因而放弃他的部分财产:他和他的妻子麦肯齐准备离婚。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盖茨 贝索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