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市通用汽车或成大赢家 所持股票价值12.7亿美元

业界
2019
03/19
17: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网约车公司Lyft本月即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际,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之一,该公司持有Lyft的股票价值可能高达12.7亿美元。

通用公司没有提及有关这笔投资的后续计划,路透调查的投资者也没有就此达成共识。有些人认为,这家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会出于战略原因继续持有Lyft的股票,而另一些人则认为通用可能通过回购或派发特别股息将资金返还给股东。

通用汽车公司股东、咨询公司Douglas C. Lane & Associates合伙人迈克尔·拉泽夫斯基(Michael Razewski)表示:“除非通用汽车能够利用对Lyft的投资,与Cruise一起加速实现自己雄心勃勃的机器人出租车计划,否则我们认为,将股份变现以回购自己估值过低的股份更合适。”Cruise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

Lyft周一宣布,将于3月29日进行IPO“路演”,并表示将以每股62至68美元的价格出售A类股票。据Lyft提交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公司拥有1860万股A股股票,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这笔投资价值可能在11.6亿至12.7亿美元之间。2016年1月,通用汽车向Lyft投资5亿美元。

在180天的禁售期内,通用汽车公司不能出售这些股票。随着Lyft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预计将于4月上市,这将进一步激发人们对网约车行业的兴趣,因此通用持有的股份价值可能随后还会继续上升。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汤姆·亨德森(Tom Henderson)表示,通用公司对其所持Lyft股份感到满意,但拒绝讨论未来的股票计划。Lyft发言人亚历山德拉·拉曼纳(Alexandra LaManna)不予置评。有些股东希望看到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所持股份,并将所得收益用于回购股份或支付特别股息。

持有通用汽车公司21万股股票的Granite投资顾问公司主管斯科特·谢默霍恩(Scott Schermerhorn)表示:“如果我想买Lyft的股票,我会自己去买。通用应该拿出这些收益,将其投资于对该公司业务有核心意义的东西,或者将其返还给股东。”

然而,持有近2.4万股通用公司股票的斯坦伯格全球资产管理公司(Steinberg)投资组合经理雅克·埃尔马莱赫(Jacques Elmaleh)表示,结束通用与Lyft的持股关系还为时过早。他说:“我倾向于通用继续持有股票,看看结果如何。”

通用汽车公司的许多较大投资者,比如联合汽车工人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基金、对冲基金经理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以及T. Rowe Price Group公司等都拒绝置评。投资大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通用汽车公司前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加入了Lyft的董事会,因为两家公司正着眼于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网络。但是,双方目前几乎没有合作的迹象。安曼现在领导Cruise,他于2018年6月离开了Lyft董事会。

分析师们猜测,通用汽车公司最终将出售Cruise的股票或将其剥离为独立公司,上月公布的针对安曼的激励计划指出,该公司也可能进行IPO。

持有30000多股通用汽车股份的Westwood Holdings分析师凯尔·马丁(Kyle Martin)认为,通用公司很快就会出售Lyft的股份,并将这笔钱用于Cruise。

马丁说:“这是一笔可观的资金,肯定会帮助他们缩小与Waymo(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的差距,并使他们进一步领先于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yf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Lyft本周开始认真向投资者推销自己,但实际上它只需要一种类型的投资者,即拥有足够耐心和强大胃口的人。
业界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Lyft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寻求以23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0亿美元,领先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因此其并未采取任何激烈行动。
业界
3月18日消息,据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网约车平台Lyft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投资者路演,最多筹资20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是最新一家将激怒投资者维权组织的热门科技初创公司,它计划推出两类股票:一类股票让公司内部人士几乎完全控制公司,另一类股票则发行给其他所有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优步、Lyft和Airbnb等从业公司筹备首次公开募股,共享经济正成为主流。这表明,这一趋势正在呈现出增强的势头,并影响到更多的行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