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媒体恶搞嘲讽DNA检测行业:终于证实了我的眼球颜色

业界
2019
03/19
12: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如今市面上出现了一些基因检测公司,比如消费者把自己的唾液邮寄给公司,并支付费用,则可以通过DNA知道有关自己祖先的信息。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支持的一个媒体项目最近推出一个网站,对现有的基因检测公司进行了搞笑的嘲讽。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媒体恶搞了一家名为“DNA Friend”的虚假基因检测公司,据称是是一家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服务公司,要提供有史以来最快速的DNA检测服务,其对手包括23andMe。

这家公司颇有恶搞的天分。

据报道,DNA Friend公司开设了一个官方网站,并注册了社交网络账号。该公司脱胎于另外一个名叫“Thud”的新媒体项目,这一项目由来自洋葱网(Onion)的员工创办,过去一直获得马斯克的支持。

根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马斯克最初拥有Thud这项业务,但是在今年一月份将其卖给了洋葱网的前任编辑本·伯克利(Ben Berkley)和科尔·博尔顿(Cole Bolton)。

过去,马斯克曾经把洋葱网称为“历史上所有意识的生物,无论是活的还是死的”所创办的最伟大的出版物,这种评价也体现了洋葱网的讽刺特色。

据报道,DNA检测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仅面向家庭的家庭DNA检测公司23andMe一家就声称拥有800多万用户。其主要竞争对手祖先公司(Ancestry)的基因数据库中有1000多万用户。

一些机构预测,到2024年,DNA检测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220亿美元,但是这一市场也因一系列问题而受到抨击,其中包括缺乏对消费者个人隐私的保护、与执法部门的关系,以及令人质疑的临床效用。

消费者基因服务公司“Family Tree DNA”的前任首席科学官、遗传学家戴维·米特尔曼(David Mittelman)表示:“消费者基因检测公司有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既要开发更多基因组应用,以吸引更多客户,又要负责任地开发应用,以确保科学的有效性。”

“这是一个很难平衡的行为,”他指出,上述虚假公司的嘲讽网站“突显了该领域最近的一些失败。”

在其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上,“DNA Friend”公司抨击基因检测公司向消费者收取费用,而所提供的仅仅是一些显而易见的信息,比如对眼睛和头发颜色的估计。

一位基因检测的客户在一份“证词”中表示:“我一直怀疑我有一双棕色的眼睛,但DNA Friend公司完全证实了这一点。”

在另一份虚假的用户反馈记录中,一位名叫卡尔Carl的男子指出,“DNA Friend把我的DNA与1980年代在洛杉矶发生的一系列未侦破的谋杀案联系起来”。据悉这名杀手在30多年之后被发现,原因是他的亲戚将DNA上传到了一个名为“GEDmatch”的开源网站。

上述杀手随后被捕,这一事件引发了关于消费者是否意识到他们的基因数据可以用于刑事调查的辩论。

个人隐私是另一个热门话题,因为基因检测公司有时通过与制药公司达成研究方面的交易来赚钱(公平地说,这些公司通常会征求同意,不过大多数客户并不总是阅读相关的条款和条件)。

“我们知道你把你是谁的每一个隐私细节都委托给了我们,”该网站开玩笑说。“我们决不会让你的DNA落入我们公司合作网络之外的任何人手中,从而破坏这种信任。”

DNA Friend公司也揭露了基因检测检测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非白人、非欧洲人用户缺乏参与。这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包括23andMe在内的几家公司已经公开承认,他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另一位冒牌用户朱莉-安妮(Julie Anne)表示,当她发现自己的“唾液主要是欧洲人的”,这让她兴奋不已。

这个网站非常搞笑,值得花点时间浏览。

但就像喜剧通常做的那样,它也涉及到一些严肃的主题。此前美国“纽约时报”编辑委员会发表了一篇文章,警告消费者对他们的DNA检测结果过于信任可能带来的隐患,这引发了一些消费者的注意。

这些担忧集中在23andMe公司的乳腺癌检测上,该检测只在少数已知存在的地方寻找突变,而不是所有与高于平均水平的乳腺癌风险相关的突变。

换句话说,纽约时报文章的作者担心23andMe可能会为那些本来是寻求医疗服务的人提供虚假的信息和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23andMe公司和谷歌存在某些联系。该公司创始人是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她是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的妹妹,也是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的前妻。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9日,据彭博报道,美国证监会对马斯克在已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不经批准即发布关于特斯拉的推文感到震惊。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在3月初成功执行了载人“龙”飞船的首次试飞任务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趁热打铁,继续推进即将启动的星际飞船试飞任务。
业界
3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发布了一款新的电动汽车,而特斯拉公司可能要再过一年半才能向订购客户交货,这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现金状况的担忧。
业界
北京时间3月15日,特斯拉正式发布第二款SUV产品Model Y,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情况。他透露,中国的超级工厂建设很顺利,规模达到现有超级工厂的两倍,同时还公布了上...
业界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一表示,作为该公司销售和定价策略调整的一部分,特斯拉将会再度对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价格做出调整,其价格将会于下周一“恢复原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