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裁决支持苹果:高通的确拖欠10亿美元

业界
2019
03/15
09: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和高通的诉讼大战中,苹果提出的一项指控称高通拖欠苹果十亿美元的折扣款项。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一名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庭法官在一项初步裁决中支持了苹果的主张,认定高通的确拖欠款项。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官作出裁决称,高通有义务向苹果支付十亿美元的退款,因为这是两家公司之间商业协议的一部分。

这一裁决与本周结束的专利审判无关,而是与苹果对高通的折扣款诉讼有关。两年前,苹果起诉高通,称该芯片公司拒绝支付双方协议的专利使用费折扣款。

正如路透社解释的那样,按照惯例,苹果的代工厂商将向高通公司支付专利使用费,不过高通将把专利费重新偿还给苹果公司。

根据双方更早之前的协议,如果苹果不在法庭或监管机构对高通进行攻击,高通将就这些iPhone专利使用费向苹果退款。

高通公司表示,它停止向苹果支付上述的专利费退款,是因为苹果敦促智能手机制造商向监管机构投诉,并向当时正在调查高通反垄断指控的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做出“虚假”陈述,从而违反了协议。

苹果则表示,在韩国监管部门的调查中,苹果公司提供了一些合法的回应。

根据法庭的初步裁决,苹果所作所为是正确的,高通公司应该向苹果退还专利使用费。

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高通对法官的裁决发表了评论:““尽管法院今天并不认为苹果的行为违反了苹果在2013年商业合作与专利协议中对高通的承诺,但暴露苹果在这些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事态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周四法庭的裁决只是初步的,预计下个月,两家公司还将在法庭上进行较量,这一诉讼才会有最终结果。

两年多来,苹果和高通卷入了一场日益激烈的诉讼大战,这场斗争涉及多个国家,涵盖从专利费支付到专利侵权的方方面面。

之前,苹果已经要求富士康等所有的代工厂,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随后高通提出新的诉讼,指控苹果方面一共拖欠了70亿美元的专利费。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